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上什么武器,能够摧毁美国的核潜艇呢?
www.wforum.com | 2022-11-16 03:34:44  鹰隼试翼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那几个说什么波塞冬鱼雷、驱逐舰的给我拉出去毙了……

  核潜艇分战略核潜艇(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战术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两大类。

  战略核潜艇里装的是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里装的是核弹头。以美国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为例,它装了24枚导弹,每枚导弹能搭载10枚核弹头,一艘俄亥俄总共装240枚核弹头。美国有18艘俄亥俄,总计能搭载4320枚核弹……每颗核弹都是广岛原子弹威力的30倍。

  核潜艇是装核弹的工具,而且能装很多。

  陆地上的车辆、空中的飞机也能装核弹,加上核潜艇:三位一体。

  总共有三种常见的办法部署核弹。但英法两国基本上取消了陆基和空基,核弹全部装在核潜艇里。中美俄,大部分核弹也是装在核潜艇里。陆基、空基核弹是小部分。核潜艇占六成,飞机+陆地导弹发射井+发射车,占四成。美国的海基核力量是足以维持他世界霸权的。他搞陆基装发射井里的民兵洲际导弹和装飞机里的B63核炸弹,很大程度是美国陆军、空军非得找个存在感:海军有核弹,我们也得有。俄国在战略核潜艇上弱于美国,中国的战略核潜艇以前是弱项,两国陆基的东风41、白杨M导弹可以弥补核潜艇的不足,有很大的实际价值。但随着中国核潜艇的发展,譬如096,中国的核力量也得向核潜艇倾斜,战略核潜艇的比重会越来越大。俄罗斯一样,再穷也得保持北风之神的开发。

  五大国都是靠战略核潜艇装核弹,英法是100%,中美俄是60%。中美俄的60%相当于英法的100%,足够维持国家安全,剩下的40%是补充,甚至有平衡军种地位的含义。

  五大国都努力的把核弹装在核潜艇里,为什么?

  安全!

  把核弹装在核潜艇里,是最安全的,没有之一。

  之前讲过地球每天要发生一万多次地震,每年500万次,陨石每天也不停的往下砸。人类的城市在地球上只是一个小点,大城市三四百座。三四百个小圆点分布在地球上,被地震、陨石直接命中的概率非常、非常小,所以我们才感知不到那么多的地震、陨石。在城市、点之间,大面积的空地上,地震、陨石是极其常见的。人只是地球上的微生物,几百万凑成一个小小的黑痦子……

  陆地又只占地球的30%,海洋占70%。城市在陆地上只是一个小点,核潜艇相对于海洋,往大了说:针尖。

  核潜艇可以长时间的潜伏在水下300-500米处,卫星、雷达、侦察机对它都无效。如果它产生的噪音在100分贝左右,基本上会和海水噪音、海洋背景噪音混到一起,声纳也无法再探测到它。针尖大小的东西,跑到远海,找块僻静地方,潜在几百米,噪音低于海洋背景,谁都发现不了它。当然还得加上静默,它不发出电磁信号,只接受信息,不发出信息。

  潜艇在浮出水面的时候容易被发现,常规潜艇需要隔几天上来一次换气,暴露的危险增加。核潜艇不需要换气,可以几个月在水下不出来,又大大增加了发现的难度。

  发现是摧毁的前提。

  发现不了,不知道它在哪,摧毁个毛线?你那个波塞冬鱼雷请下来神儿了?发射出去,能在大海里自己找到核潜艇?在海洋里,核潜艇、波塞冬鱼雷、驱逐舰都针尖那么大,鱼雷放出去,在这么广阔的范围内能自己找到目标?鱼雷是贴符了还是开天眼了?

世界上什么武器,能够摧毁美国的核潜艇呢?

  英法的领土面积只有几十万平方公里,把核潜艇放到海里,活动区域是几千万平方公里,扩大百倍,再加上在水下,被发现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不能被发现=不能被攻击=不能被摧毁=绝对安全。以中俄的领土面积,卡车拉着导弹在地面跑,也挺安全,但还是不如放到海里、水下。

  伪军迷比较容易犯的错误是以为战略核潜艇和航母能混编在一起……资深伪军迷更是放飞自我,把护卫舰、两栖攻击舰、常规潜艇、战略核潜艇都编到了航母、驱逐舰、攻击型核潜艇的队伍里……还有丧心病狂的把E2D预警机装出云舰上。

  这些舰最低得分五队:

  1、航母、驱逐舰、攻击型核潜艇

  2、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

  3、战略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俩岗位)

  4、护卫舰自己一队。

  5、常规潜艇自己一队。

  5队各走各的,编不到一起。

  战略核潜艇之间还不能组队,不能三五艘艇组队,万一暴露被团灭,损失太大:三艘核潜艇,连带里面装的720枚核弹全沉了,要老命。每艘战略核潜艇都是自己单走,充其量带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当保镖。战略核潜艇之间也得各走各的。英法美俄的战略核潜艇加上中国现在的096,单艇出海,或者加一艘攻击型核潜艇,进入大洋深处,水下几百米一蹲,基本上都可以保证,绝对不会被发现。它不能跟航母凑热闹,得往僻静地方走:北极、南极、太平洋、大西洋……和航母一起走,那么招摇,反倒把危险招来了。

  战略核潜艇属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靠隐蔽性不被发现,被攻击被摧毁这些事也就无从谈起。

  096的情况如果乐观,中美俄英法五大国的核潜艇只要出去,进入大洋,都是无法发现,谁都发现不了谁,非常安全。这是核潜艇的优势,所以,五大国才把核弹装到它身上。

  对付核潜艇不是没办法:全球撒网,各个出海口、通道都派军舰、潜艇、反潜机严防死守,发现水下可疑目标全球跟踪,水下布监听阵列……不是在家躺着,闭眼睛把波塞冬放出去,它自己就能游到几千里之外找到目标,自动击沉。得先保证能发现、跟踪、识别、锁定核潜艇,才能谈攻击、摧毁,问题是现在谁有这个实力?

  前一阵美国在南海撞坏的是攻击型核潜艇。按理讲,战略核潜艇具备的优势,攻击型核潜艇都具备。而且它更小更灵活,应该更难被发现。但攻击型核潜艇很多时候得跑到对手家门口甚至舰队附近执行任务,会增加暴露的风险。攻击型核潜艇整体还是比较安全,有暴露的风险,但又不太大。

  核潜艇轻易不暴露,暴露就是死。如果能及时发现,不论是战略核潜艇还是攻击型核潜艇,摧毁,都不难。护卫舰、驱逐舰、反潜机发射的鱼雷、深弹,都能摧毁它。普通的鱼雷、深弹即可,飞机、军舰在潜艇的头顶扔。轮不到什么核动力、无限航程的波塞冬。问题是发现不了。

  正常讲,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执行任务,得有自己家的航母、驱逐舰、舰载机掩护。其他国家的军舰、飞机想过去摧毁,难度非常大。但跟无法发现的战略核潜艇比,再加上类似南海撞坏的人为失误,机会还是有一点点。攻击型核潜艇不作死,基本上也不会死。战略核潜艇是部署在远远的深海,谁也不接触,它的导弹射程1万多公里,怎么都都打到对手老家。第一,偌大的海洋,对手不知道它藏哪。第二,它藏到远远的,万里之外,其他国家即使知道它的位置,也没实力随时调动驱逐舰、反潜机开过去。第三,美国有舰队,对手的军舰、飞机真有向他核潜艇藏身海域靠近的动向,千里之外就得进行拦截了。

  攻击型核潜艇有可能出现人为的失误,导致被摧毁,而且得是极其愚蠢的错误。但也不要灰心,之前咱们讲过,南海撞潜艇就是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因为海狼级潜艇不适合开到近海,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但美军就把它开过来了,然后它就撞了。所以说对付攻击型核潜艇还是有机会。但战略核潜艇,从程序上讲,不会出现人为的重大失误。它不失误,就没招。

  核潜艇是五大国排在第一的装备,重视程度第一,排在航母前面,还得很大一截。人类最强武器,技术含量最高,威力最大。战略核潜艇的造价和重型核动力航母是一样的,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地位的武器必然厉害,基本上无解。核潜艇只能追求自己有,你有了,美国也拿你没招,也无解,但你对他也没招,也无解。摧毁的事就不要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yan4u123Y@ 2022-11-18 05:31:24
有玉溪,七星,爱喜,铁塔猫,万宝路,中华,南京,双喜,利群,黄鹤楼,爱喜,中南海,红塔山...等600多款香火因任你挑选 正品保障,假一赔三,10天直邮送货到家 官网:https://www.51buyan.net V+:woyao51buyan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