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www.wforum.com | 2022-11-15 09:07:30  东方点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到底谁的实力更强:

  过去的70多年时间,第7舰队给中国人找了太多的麻烦,不仅干涉中国人解决台湾问题,还对中国东部沿海进行威慑。

  东海舰队的主要作战方向是东海和台海一线,如果东海舰队和部署在中国家门口的美军第7舰队“扳手腕”,谁更胜一筹。现在,我们来看看双方的实力。

  一:双方战斗舰艇实力

  作为美军5个主力作战舰队中唯一前沿部署的舰队,第7舰队现在拥有8艘导弹驱逐舰和3艘导弹巡洋舰,共计11艘万吨级水面战斗舰艇。

  东海舰队拥有4艘“现代级”和12艘052C/D导弹驱逐舰,虽然东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吨位没有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大。

  但是东海舰队大部分的导弹驱逐舰在2010年以后下水,因此舰艇都非常年轻,拿157“丽水舰”来说,该舰2022年才交付东海舰队某支队。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而美军的舰艇的舰龄要长得多,以第7舰队第15驱逐舰中队的““麦凯恩”号驱逐舰”来说,该舰1994年下水,服役年限已经高达28年。

  在未来的5年,第7舰队将会进入舰艇退役的高潮期,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也将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

  除了导弹驱逐舰,东海舰队还拥有13艘054系列导弹护卫舰和20余艘053H3/056轻型导弹护卫舰。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在驱护舰等作战作战舰艇领域,东海舰队已经拥有了绝对优势,新建的054A导弹护卫舰继续交付东海舰队下辖的护卫舰支队,东海舰队的领先优势还在继续扩大。

  在大型水面舰艇方面,第7舰队拥有1艘1艘核动力航母“里根号”,“里根号”是美国海军11艘航母中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母。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美国对于西太平洋的重视程度。

  由于位置特殊,我军现役的2艘中型常规动力没有被配属在东海舰队,第3艘航母“福建舰”服役之后大概率也不会被部署在东海舰队。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在航母装备上,第7舰队对于中国海军还是有不小的优势。

  台湾回归祖国之后,解放军海军很有可能为东海舰队配备航母,到那时候,东海舰队的航母实力有望超过第7舰队。

  二:水下力量比较

  第7舰队拥有3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作为美军现役的主力攻击核潜艇型号。“洛杉矶”级核潜艇的实力不俗。

  受到东海和台海的海洋环境限制,东海舰队没有装备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和战略导弹核潜艇,因此让东海舰队的水下战斗力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由于东海舰队面对的对手水下实力很强,因此东海舰队的常规动力潜艇的实力非常强悍,从公开信息来看,东海舰队至少拥有10多艘先进常规动力潜艇。

  90年代台海危机过后,解放军海军从俄罗斯进口了2批次“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以加强东海舰队的水下战斗力。

  这些年日本也在升级自己的常规潜艇,最新的“苍龙”级常规动力已经已经大量交付日本海上自卫队,韩国海军也在装备最新的214型AIP常规动力潜艇。

  因此解放军海军最新型的039C常规动力潜艇首先装备了东海舰队的常规潜艇支队,该型常规潜艇优化了指挥壳布局,尤其重视静音能力。

  有报道称,该型潜艇的静音能力已经大大超过“基洛级”和国产039A/B常规动力潜艇。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当然,常规潜艇的性能根本没有办法对抗先进的攻击型核潜艇,东海舰队面对的水下环境非常复杂严峻。

  美日在第一岛链铺设了水下声呐基阵,重点监控东海舰队常规动力潜艇进入西太平洋的水下通道。

  早前,东海舰队装备的035型常规动力潜艇经常遭受到美日固定翼反潜巡逻机的监控,没有办法执行水下作战任务。

  因此,在解决台湾问题之后,有必要为东海舰队装备实力强悍的攻击型核潜艇,如此一来,东海舰队的水下实力超过第7舰队就具备了可能性。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现在,国产093B攻击型核潜艇已经开始批量建造,这说明解放军的攻击型核潜艇的技术实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否则解放军海军不会轻易大批量建造攻击型核潜艇。

  三:两栖作战能力比较

  跨海兵力投送是东海舰队最主要的作战任务,因此东海舰队的两栖作战实力超过了南海舰队和北海舰队。

  首批3艘075两栖攻击舰中的2艘都被装备在了东海舰队,东海舰队还拥有8艘071型两栖攻击舰中的3艘。

  此外,东海舰队拥有数十艘072A、072-3、073坦克登陆舰,以及以074为代表的小型登陆艇。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东海舰队的登陆舰艇有能力将至少2个海军陆战旅投送到台湾岛上,在战时,东海舰队有能力征召大量的用舰艇投入到两栖投送任务中。

  虽然第7舰队拥有包含1艘两栖攻击舰和4艘船坞登陆舰在内的多艘两栖登陆舰艇,面对拥有强大登陆作战能力的东海舰队,只能甘拜下风了。

  四:海军航空兵对比

  美国海军第7舰队拥有350多架作战飞机和保障飞机,从机型来看,美军空中侦察和巡逻力量非常强悍,尤其是第72特混编队装备了大量的P-8A和P-3C等飞机。

  东海舰队拥有1个歼轰7A战斗轰炸机旅、1个歼10和苏-30MK2战斗机混编旅,还拥有独立舰载直升机团、轰炸机团和特种机师。

中国东海舰队和第7舰队相比,谁的实力更强?

  因此,东海舰队的航空兵力量并不弱于美国海军第7舰队,更重要的是东海舰队的作战范围在岸基航空兵的作战半径之内。

  会得到东部战区空军和陆军航空兵的支援,因此,东海舰队的航空兵力量比美军更有优势。

  曾经,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实力就超过了中国海军。

  现在,仅东海舰队就有能力压制美国海军的第7舰队。

  未来,大型国产航母和攻击型核潜艇装备海军东海舰队之后,东海舰队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2)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