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科幻巨舰进驻西太,但有055在,美翻不了浪
www.wforum.com | 2022-10-04 00:39:23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科幻巨舰进驻西太,入列低调意图却十分高调,想翻起波浪,那还得看055大驱答不答应!

  近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第十五驱逐舰中队,入列了一艘新的隐形科幻巨舰。它的体型很大,是美国版的“万吨大驱”,吨位甚至比中国的055大驱还要大。而美国海军也首次将,这艘重金打造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部署到了西太平洋地区。如果说这艘科幻巨舰入列十分低调,那么美国海军此举的意图十分高调,就是针对中国而来。

  从一方面来说,从美国海军的对外口径来看,这艘驱逐舰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是要继续开展行动以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这与美国总统拜登所提出的“印太战略”不谋而合。而拜登政府推行的“印太战略”,就是为了压制中国发展。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艘朱姆沃尔特驱逐舰所在的单位,即第十五驱逐舰中队还是一个“惯犯”。不管是美国“里根”号航母的护航舰艇,还是最近在中国周边反复闹腾的“本福德”号,“普金希”号驱逐舰,都归属于这个第15驱逐舰中队。不难看出,这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显然是来者不善。只不过说实话,就算美国海军意图已经如此明显,在055驱逐舰面前,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也翻不起几个浪。

美科幻巨舰进驻西太,但有055在,美翻不了浪

  要知道,虽然朱姆沃尔特的隐形构造,注定了其要比055的隐身性能更具优势,但从实际来说,无论是自身配备的80个垂直发射单元,还是高达43亿美元的建造成本,朱姆沃尔特都无法与火力更强,且建造成本更低廉的055相抗衡。同时也因为朱姆沃尔特的建造成本过于高昂,各项系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阉割,不提其最大航速只有33节,就说其最大探测能力也才达到300公里,这对于已经可以配备射程高达1500公里的,鹰击-21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055来说,无异于是靶舰般的存在。

美科幻巨舰进驻西太,但有055在,美翻不了浪

  事实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最初的设计构想,就是基于美国海军在21世纪初,凭借大量航母打击群无敌于各大洋之后,提出的“由海向陆”战略。本来美国海军想凭借这一战略,将自身压制力从海洋推进到他国临海地区,这样一来,美国就能实现“以海制陆”战略,自己的军事霸权也能因此进一步加强。

  但所谓人算不如天算,美国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海军最近十几年的发展速度极其迅猛,特别是在055驱逐舰大量服役后,中国海军的区域拒止能力,更是令所有美军舰艇在第一岛链内毫无胜算。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军要胆敢挑衅中国,那无异是自找死路。

(3)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