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朱姆沃尔特对比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强?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18:34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着“科幻战舰”之称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朱姆沃尔特”号,离开关岛,首次进行海外部署,而部署地点便是日本横滨港口。显然,这样的举动是冲着中国而来的,可谓是来者不善。

朱姆沃尔特对比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强?

  有人可能会觉得,美军拿出了最强的战舰,摆到了中国的家门口,对中国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其实别忘了,去年9月份的时候,咱们的最强战舰055型驱逐舰,不也去了阿拉斯加海域,在美国家门口转悠了一圈。

  而且美国的“科幻战舰”到日本海,对比咱们的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更有底气,可谓是一目了然。

  当初咱们的055大驱抵达阿拉斯加海域的时候,美国媒体可谓是“大惊失色”,追踪报道了数周,且美国海岸警卫队还进行伴随监视。

  相比之下,咱们国内对美军朱姆沃尔特舰部署西太,关注度明显一般。并且很多网友认为,咱们的055大驱是真能给美国造成威胁,而朱姆沃尔特舰却很难威胁到咱们。那么相比较美国的“科幻战舰”,中国055大驱的底气在哪呢?

  在以往国际评价全球第一军舰排名上,一般都是055型驱逐舰与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二选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055大驱的势头正在盖过朱姆沃尔特舰。

  同为万吨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与055的吨位排在驱逐舰前二名,而外界公认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在技术上,依旧能问鼎全球,但是在实用性上,却不及055型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对比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强?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集合了美军多种最先进的设备,在部分子系统上还是比055大驱要先进不少,其科幻的外观与隐身设计似乎预示着驱逐舰的未来。但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定位是在夺取近海制海权与制空权的情况下,对近岸发动打击,这也是美国在冷战后,认为没有任何对手能战胜自己的思路下的产物。

  但中国的发展出乎美国意料,让朱姆沃尔特舰跑到中国家门口进行近岸陆攻,很显然是一个很糟糕的决定,中国的东风反舰导弹会瞬间让其沦为废铁。想让朱姆沃尔特舰上战场,除非美国军队先把中国的海防力量彻底消灭,可这一点美国军队难以做到,这就导致朱姆沃尔特舰成为一艘“中看不中用”的战舰,加上价格昂贵,最终美国在建造了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后,便停止了该舰的建造。

朱姆沃尔特对比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强?

  而中国的055大驱则是在现有成熟技术上的集大成者,主打防空,其定位就是作为航母战斗群的分部。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航母力量,使之能与美国抗衡,055大驱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朱姆沃尔特对比055大驱到阿拉斯加,谁强?

  美国在停止朱姆沃尔特舰项目之后,只得继续升级上一代“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去了。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面对055型驱逐舰又没有优势,如此一来美国对055型驱逐舰也得避之不及也就不难理解了。

  可以说,如今立场的转换,离不开中国海军的高速发展。所谓强国的基础是强军,正是这个道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