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当众扇美“巴掌”,让美成国际笑话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52:34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年,印度发展非常不错,在今年更是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再加上地缘政治关系,美国对印度一直有拉拢的意思,希望印度能站在自己阵营,一起对付中俄。在俄乌冲突初期,美国及其盟友就想以投资拉拢印度,但印度并不买账,照样进口俄罗斯石油。美国没能阻止印度进口俄石油,还要看着印俄关系越来越好,自然坐不住,恼羞成怒。

  根据美国国务院表示,因为印度在军事和能源方面过分依赖俄罗斯,所以打算和印度进行“深度对话”。随后,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并不是施压就能够得到结果的国家。美国这是看拉拢没有效果,对印度进行施压了,所谓深度对话极有可能是言语施压,不然印度外交部也不会发表如此言论。印度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不吃美国施压这一套。印度不仅对美国不爽,还当众扇美国“巴掌”。

  据悉,印度外长苏杰生在活动中表示,印度当前的外交重点是修复和中国的关系,只有中印一起,亚洲世纪才会到来。还坦言道,当今世界最大变化是中国崛起。以上话语充分肯定了中国,并且对中国频频示好,但最关键的是,苏杰生这番话是在美国参加哥伦比亚大学活动说的。大家都知道,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对手,现在印度在美国出席活动,对中国大夸特夸,这不是在狠狠打美国的脸吗?美国也不是在印度身上第一次吃瘪,应该早就习以为常了吧。

  此前,印度总理莫迪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不是战争时代。一句话就让西方媒体集体高潮,大肆炒作,离间中俄关系。被印媒澄清后,美国总统拜登又强行表扬印度的态度,场面十分尴尬,无疑是让美国成为国际笑话。从此事就能够看出,美国一直跪舔印度,但却得不到印度的好脸色,十分卑微。

  从印度的种种行为中,也能看出两大信息,其一,比起和美国同流合污,印度更加愿意亲近中俄,这也让美国想以“印太战略”对付中国的算盘落空。其二,美国国力衰退速度比想象中更快,连印度都可以随意给美国甩脸色,甚至当众打美国的脸,而美国还拿印度毫无办法,这要是在美国全盛时期,印度敢有如此强硬态度吗?显然是不敢的,可见,美国离梦寐以求的世界霸主位子是越来越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