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澳大利亚2.6万人签字呼吁退出AUKUS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42:08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俄乌冲突的连带反应,世界多方局势为之而动,作为美国的拥趸之一,澳大利亚也受到了波及。澳大利亚参议员乔丹·斯蒂尔-约翰上交一份2.6万人签字的请愿书,要求澳大利亚退出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

澳大利亚2.6万人签字呼吁退出AUKUS

  民愿还是民怨?

  这2.6万余澳大利亚人提出请愿,一是要求澳大利亚退出AUKUS,二是要求停止澳美两军之间的“融合”。

  对于AUKUS,澳大利亚人越来越有看法,一是撕毁“世纪合同”,背后捅刀法国,让法国对澳大利亚充满恶感;二是加入AUKUS多是出于政治动机,破坏地区稳定;三是核扩散让澳大利亚面临世界的拷问,但糟糕的是一年过去了,澳大利亚仍然没能等到“潜艇何时交付?”“由谁交付?”的答案。

  问题一堆无法解决,反而把澳大利亚架在了火上。

  约翰表示,“我们不会帮助美国破坏我们地区的稳定,不会让我们的潜艇舰队核武装化。”

  如同法国民众街头抗议要求“退出北约”,这些澳大利亚人呼吁更和平和独立的外交政策,而不是被美国绑架着决定澳大利亚的未来方向。

  作为澳政坛第三大政治力量的绿党,约翰认为,澳大利亚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决策点”,需要寻求不只是美国的全球合作。在约翰看来,美国把澳大利亚卷入AUKUS协议,是“一手谈判,一手拿枪”破坏了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比如法国,比如中国。

  澳大利亚的工商界、教育界都期待着通过沟通恢复中国市场,期待着发展,而且澳大利亚人惊讶地发现,澳大利亚作为马前卒为美国当急先锋,美国不但不出手帮忙,反而抢占空出来的市场。澳大利亚悔不悔?从用中文写下的“澳大利亚欢迎你”标语或许能看出一二。

澳大利亚2.6万人签字呼吁退出AUKUS

  在看到欧洲的惨状后,澳大利亚有人清醒意识到必须远离罪魁祸首,马上,尽快。

  核不扩散有漏洞

  一方面是澳大利亚人发现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气候危机”和“不断扩大的财富不均”等问题,他们需要全球合作。

  另一方面是AUKUS被中国发现存在“七大问题”,其中包括破坏了核不扩散的原则——这一漏洞甚至可以让所有非核武器国悄悄拥核,却能免于被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严格审查,这将严重损害全体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也会引发地区的不稳定。

澳大利亚2.6万人签字呼吁退出AUKUS

  连美国也不得不承认。

  澳大利亚前外交官布鲁斯·黑格表示,AUKUS根本就是一场美国主谋、英国跟从,以核潜艇技术合作为幌子,让澳大利亚去作死的骗局。他认为,当美国反华的“马前卒”,对自身主权造成侵害,某些政客真是无知与短视。

  不过约翰心知肚明的是,提交请愿书或许还无法阻止澳大利亚政府参与AUKUS协议,但这是个求更和平方向的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