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正式回应 土耳其不退北约不能加入上合组织
www.wforum.com | 2022-09-27 01:57:24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说点有意思的,最近乌克兰东部战场的局势又出现了新变数,甚至再过一段时间就不能称之为乌克兰东部战线了,得叫俄罗斯西部战线。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以及扎波罗热,这四个地区于日前分别宣布,将在未来一周进行公投入俄。言外之意,一旦公投成功,这四个地区就将划入俄罗斯领土,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普京这一招釜底抽薪的确厉害。

  可以说,虽然早前乌克兰在哈尔科夫东部战线击退了俄军,取得了一次不小的胜利。但从最近国际局势的变化来看,俄罗斯在美、俄对抗的大背景下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前不久的上合组织峰会,伊朗正式加入“上合朋友圈”,中国、俄罗斯、伊朗的铁三角也正式稳定,虽然中俄明确了上合组织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但就当前这么一个以博弈为主旋律的国际背景下,不得不承认,上合组织确实是对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组织最好的办法。

  而最近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在以对话国的身份参加了上合峰会后,也是公然表示要加入上合组织,在国际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直言,加入上合组织,是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目标。但土耳其在打什么小算盘,中国和俄罗斯是心知肚明的。土耳其无非是想将上合组织作为与美国和西方国家谈条件的筹码,说白了就是想脚踩两条船。

  面对土耳其的歪心思,尽管最近埃尔多安和普京走得很近,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也还不错,但在原则面前,俄罗斯也把话给说死了。日前,俄罗斯外交部大使哈基莫夫正式回应了土耳其,哈基莫夫表示,虽然土耳其符合加入上合组织的一系列表示,但我们接纳新成员是有条例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能同时参与敌对或针对成员国的组织或集团。

  很显然,俄罗斯这边是给一个甜枣再打一巴掌,言外之意,土耳其符合加入上合的要求,但上合组织和北约军事组织,土耳其只能选一个!想脚踩两条船,没门!上合不是土耳其的筹码,也不是土耳其为达成自己目的的垫脚石!

  只能说土耳其想着左右逢源,但现在却玩砸了。左右通吃,八面来风,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本来,土耳其想拿加入上合组织来试探美国和西方国家,让欧美重新重视一下自己,但现在好了,俄罗斯已经发话,把土耳其的路给堵死了,欧美也清楚了土耳其什么想法,再加上俄乌冲突中土耳其左右逢源的左派,以及与美国关系的僵化,可以预见土耳其以后在西方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

  但有一点我们还是得说说的,土耳其现在在一个中俄和美国势力范围的边界上,只要两边的平衡还没被打破,土耳其也不彻底站队,问题就不是很大。起码比现在的日本和韩国要好得多,小国在大国博弈的夹缝中,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保持中立,这一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很聪明,但韩国的尹锡悦和日本的岸田文雄显然走错了路,最近日本还邀请了德国来本土弄联合演习,再这么当跳梁小丑,日本不会有啥好下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