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情报头子行程曝光 如何相信台当局有能力护台?
www.wforum.com | 2022-09-26 01:30:25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本应低调的台湾情报部门,却是热闹非凡,原来,台湾情报部门和台军情报官员的行程接连被曝光,而且详细至极。最搞笑的是,台情报部门不敢对答,若回答“工作严谨”,事实已摆在那;若回答“工作不严谨”,那势必显示自己工作的无能。不过,人们更关心被曝光的背后。

情报头子行程曝光 如何相信台当局有能力护台?

  被曝光的两起事件,一起是,台湾情报部门负责人陈明通赴泰国的行程被曝光,详细到乘坐的航班、抵达的机场、入境泰国的具体时间,还有陈明通下榻半岛酒店的收据以及活动行程全被曝光,包括坐船看湄南河沿岸风景,甚至连陈明通此行是为了“与泰国国家健康安全局官员就情报合作交换意见”等也被披露。

  另一起是,台军方“政战局长”简士伟8月一行6人赴檀香山与美军交流,其在美5天行程也被媒体完整地披露,行程手册、开会对象、座车配置、用餐餐厅及菜单等全被曝光。

  对此,台湾各界分析被曝光原因。

  第一种猜测认为出访人员的信息被黑客攻击,如若这样,证明台湾信息防护不到位,网军宛如虚设。这更表明是台情报部门失能。

  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和地区的情报人员,其信息大都是保密的,如今负责台情报工作的陈明通的信息都被外界掌握得一清二楚,说明台情报部门工作做得一塌糊涂。而这更透露台情报部门的螺丝散满地、蔡英文的治理能力低下,同时更显示台湾情报部门对于反情报工作的迟缓与无能。

  第二种猜测是自己人在内斗,刻意将其曝光。

  台湾近来要进行九合一选举,各方你方唱罢我登场,将“对手的丑事公之于众”进行打压,这在台湾政坛司空见惯。

  第三种猜测是出访人员随意丢弃纸质的行程手册,然后被跟踪的他方人员捡走,并外流给特定媒体。

情报头子行程曝光 如何相信台当局有能力护台?

  有人称,一旦这样的氛围成为“新常态”,未来出访或近期返台的官员恐怕人人自危,不仅再无机密可言,他国恐怕也不再信任台湾政坛,因为谁也不知道暗处还有多少眼睛在盯着。

  第四种猜测是行程被他方情报部门盯上,认为最可能是大陆情报人员。如若这样,那就是大陆在警告台当局:“你的一切尽在我们掌控”。

  陈明通之所以去泰国,是因为台湾情报部门在香港不能立足后,泰国成为台湾岛外情报单位的主战场。陈明通出入境泰国海关的照片,并不是能够轻易取得的,如今被曝光,证明对方实力不一般。

情报头子行程曝光 如何相信台当局有能力护台?

  有国民党人士质疑称,“陈明通身为台湾情报头子,出入境行程被了解得底朝天,如果连情报部门负责人的数据都被这么轻易掌握,要如何相信台当局有能力保证台湾的安全?”

  台学者称,别忘了2020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所刊发的《告台湾情报部门书: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文章针对台情报单位警告称,“不要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从前阵子所发生的“台谍案”以及陈明通和简士伟泄密案可以看出,至少从2020年10月15日开始,大陆公开在重点性打击台情报部门。

  无论如何,台当局早点认清“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早日回归祖国才是正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