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对印出招,帮巴升级战机,印不吃这一套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4:44:38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段时间,美国一直在向印度施压,要求印度不要再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但莫迪可不搭理美国。毕竟俄罗斯都是以折扣价卖的,可以为印度省下不少的钱。况且,印度和俄罗斯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尤其是在军工领域,要是没有俄罗斯,印度的飞机甚至无法开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是不可能和美国站在一起对抗俄罗斯的。而有了印度,俄罗斯面临的制裁压力就要小很多了。美国自然无法一直容忍印度,见多次施压无果,美国直接就对印度出招了。

美对印出招,帮巴升级战机,印不吃这一套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已经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斗机保障升级等相关服务。之后,F-16战斗机就可以携带更先进的武器和传感器了。这也意味着印度将面临一个更强的对手。印度媒体认为,这给莫迪敲响了警钟。也有不少专家表示,这是美国在对印度进行更深层次的施压,想要迫使印度倒戈。而这,还只是美国对印度的小惩大诫。如果印度还是不听话,那么美国大概率会对印度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但对于美国的施压,印度还是没当回事。

  不仅如此,莫迪脾气可能也上来了,直接往拜登最不想看到的方向走了。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来,印度和俄罗斯的合作还更加紧密了起来。据俄罗斯驻印大使丹尼斯透露,印度已经决定扩大对俄罗斯商品的供应规模了。到了2025年,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很有可能达到300亿美元。在美国联合众多小弟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印度这无疑是在和美国对着来。但印度还不只是在经济上缓解俄罗斯的制裁压力。面对美国的不断施压,莫迪也要对美国重拳反击。

  前两天,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沙克希维尔直接公开表示,印度国家银行已经同意为印俄两国之间的新机制提供便利。很快,印度就会和俄罗斯使用卢比进行贸易。在使用卢比之后,印度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也将大幅提升,据专家估算,在下一财年或许能提高到50亿美元。对比上一财年,算是很大的增长了。如此巨大的贸易量,印度全部使用卢比进行交易,这无疑是反对美国霸权的一大步。要知道,美国能够维持霸权,很大的原因在于美元的主导地位。而现在印度和俄罗斯一起在去美元化的路上迈了一大步,无疑是对美国的一记重拳。

  接下来,就看美国对印度能不能狠下心了。不然,拜登也就只能看着莫迪蹦跶。不过,现在还不只是印度开始走去美元化的路子,最近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交易,也有很多是使用人民币结算的。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美元的影响力只会越来越低。距离美国霸权崩塌的那一天也不远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