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韩又放话挑起半岛事端!
www.wforum.com | 2022-09-19 02:15:35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又放话挑起半岛事端!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球尤其是欧亚大陆地缘政治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欧亚大陆西部,俄乌之间点燃战火;在欧亚大陆东部,美国一再强化“印太战略”,联手其军事盟友日本和韩国,让亚太地区形势加剧紧张。这次,美韩两国作出决定,要在朝鲜半岛玩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7日报道称,日前,美国与韩国发表一则联合声明,主要内容是朝核问题,其中指出,美国对韩国承诺,将联合韩国一起,对朝鲜进行“全方位的军事遏制”。白宫方面特意强调,美方将动用常规武器、导弹防御等军事能力,为韩国提供对朝鲜的“延伸军事威胁”。必要时刻,美方还会动用核武力量。

  消息可见,美国对朝鲜半岛的政治操弄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疯狂地步,韩国也真是太不顾后果,两国竟然公开提出核威慑。美韩两国的这一联合发声,用“玩火”一词来形容,再恰当不过。美韩这次喊话,是对两国之前所有联合声明的一个大突破。为此,两国特意举行了一场副外长、副防长级别的“2+2”会议。值得提及的是,此次会议起的名称就是“延伸威慑战略磋商”。可见,美韩的此次玩火,两国是早有预谋的。

  根据美韩两国的这一联合声明可以得知,从此以后,美国势必对韩国加强协防能力,既然是“全方位”,那么手段肯定会包含军事、经济、外交、情报共享等方方面面。对朝鲜的遏制,美国其实已经做到了极致,比如论制裁的时间,已经长达约70年,这其实已经足以刷新全世界各国对美国霸权主义的认知,然而需要再次强调的是,美国这次居然明目张胆地把自己的核武力量搬了出来。试想:美韩此次联合声明出炉之后,朝鲜难道会因此而咽气吞声,不作出对等的回应吗?半岛局势还不掀起一片惊涛巨浪?常常说,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乱源,这话一点也不假。

  美韩此次“2+2”会晤,有一个背景,跟朝鲜不久前出炉的一个法令相关。本月上旬,朝鲜通过“核武器政策”法令,从法律层面让本国拥有了拥核国家的地位,声明拥核是本国“合法且不可分割的权力”。并特意提出,对于朝鲜的这一拥核地位,将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无核化谈判。也就是说,朝鲜拥核的事,现已经是板上钉钉,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在朝鲜半岛,既然北部已经明确要拥核,那么南部感到紧张,这原本实属正常。只是,韩国因此而与美国也拿出核武力量来对朝鲜施压,就会让后者退让吗?明显不可能,反而只会让半岛局势以及韩国自身的安全环境越来越糟糕。

美韩又放话挑起半岛事端!

  严格地说,国际上只承认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合法拥核地位,可是从实际来说,美国为了维护其一国私利,此前一直默许、纵容甚至支持其多个盟友拥核了的。况且,万事都有因果,朝鲜原本之前有过弃核的经历,如今又坚决拥核,这其实是受到美国霸权主义的施压所致。在超长期的制裁下,朝鲜要谋求自身的发展,要谋求自身的安全保障,势必要借助拥核来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

  同时,长期以来,美国“冷战思维”作祟,为了扰乱中俄周边的安全环境,没少在半岛局势上下黑手,比如相当密集的美韩联合军演,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刺激朝鲜。8月下旬,美韩展开“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是两国自2018年以来军演规模最大的一次。形势所逼,朝鲜不得不发展自身的核威慑力,以寻求自保。

  川普时期,美朝关系尽管不好,但两国之间尚有对话,以至于美朝关系、半岛局势都不是太恶劣。拜登主政白宫以后,美朝之间的关系加剧恶化;尹锡悦上台以来,半岛局势恶化简直肉眼可见。除了上个月的美韩军演而外,尹锡悦已是不止一次提出,要加速推进“萨德”基地部署的正常化,甚至还声称要增加“萨德”部署……正是由于美韩两国自身的种种强权行径,才使得朝鲜下决心拥核。

  美韩威胁称要连核武力量都用上。可以预料,在局势的这种恶性循环之下,只会越来越让半岛成为下一个战争策源地,越来越让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变得不安全。或许,美国为了自身的霸权利益,是刻意要让韩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只是,韩国自身需要醒悟,别真的到了那一天就悔之晚矣。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