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野心膨胀,正在4个领域与解放军一较高下?
www.wforum.com | 2022-09-11 02:23:30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野心膨胀,正在4个领域与解放军一较高下?

  日本提出有史以来最大的军费预算草案,在这4方面发力提升日本自卫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超越解放军,并不是进一步加强现有作战体系,和美国之间的选择日本则是更加强调了自己的自主性,日本想独立拥有能够改变战场规则的作战能力,拥有像高超音速武器这样的所谓颠覆性的武器,这说明日本的野心不仅仅是在美日同盟之下提升自己的军事能力那么简单了。

  抛开政治上的因素不说,就从军事和技术上来说,日本面临着难以逾越的鸿沟,而且也被中国甩开太远,难以对抗解放军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不是说你有火箭技术能力就能做得到,这需要大量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试验手段,就比如说,特殊材料研制等等全方位的支撑你才能做到这一步,比如说,如果没有雄厚的航天基础和理论以及技术能力,你就搞不了超音速武器,无非是有外援给你提供帮助。

  日本有一定的航空航天能力,也一直保持着在这方面的投入,但是他的核心部分是被美国给阉割了,像独立研制高超音速武器这条路基本上走不大通,在远程巡航导弹方面日本形成突破倒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但是无论在巡航导弹还是弹道导弹方面,即便是日本形成了技术突破,在解放军庞大而强悍的作战体系面前,日本几乎没有对抗的可能性,无人机我们看似是航空领域的事情,日本在航空方面也颇有建树,但是无人机的后续发展的核心是智能技术和信息技术,飞行平台本身变得是越来越不重要了。

  目前在世界范围之内,在无人机领域也就是说,在智能技术领域以及信息技术领域也只有中美在较量,而且中美甩开日本欧洲这些第二梯队那是甩的相当远了,甩开的速度反而还成加速度出现,除非中国停滞下来,否则日本几乎没有赶超的可能性。

日本野心膨胀,正在4个领域与解放军一较高下?

  日本研制电磁炮的目的是发展电磁炮拦截系统,拦截高超音速导弹,这就更有点镜中花水中月了,电磁炮需要足够的理论支撑和工程验证,那么这个技术目前中美是在领先的,但是都还没有突破一些瓶颈,从而达到应用的阶段,日本到现在为止,在这个领域基本上还没有入门,要发展出电磁炮的难度,这就让日本现在搞出一个载人航天一样差不多。

日本野心膨胀,正在4个领域与解放军一较高下?

  日本选择的这4个方向恰恰是我们中国全都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日本再怎么提升能力都已经无法对中国产生实质性的威胁,有些事情你过了那个门槛也就过去了。如果没有过去那个门槛,你后续再怎么追,就落下这么一步的话,也就过不去了。日本就是面临着这样的一个现实,当然了,我们并不是说要轻视日本,我们对他们的技术能力和产业能力以及他们发展的动态要随时保持着警惕。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