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高官对华放狠话,意欲何为?
www.wforum.com | 2022-09-08 10:34:01  卫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高官对华放狠话,意欲何为?

美国空军负责战略、整合与需求的副参谋长希诺特(S. Clinton Hinote)中将9月6日在探讨未来空战的专题座谈会中说,万一北京显现攻台意图,五角大楼准备瞄准中方的核心后勤支援,让攻台成为史上最棘手的军事行动之一。

据《今日俄罗斯》(RT)和《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6日报道,希诺特说,“我们会让进攻我们的朋友变得很难很难,而我希望,要是我们可能的对手中国正盘算通过90英里(近145公里)的海峡,对台湾不利,能想想这点。”

他接着强调:“我们会竭尽所能,加以阻止,使那成为军事作战史上最棘手的行动之一。而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做到那点。”

希诺特在出席大西洋理事会史考克罗战略与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主办的“乌克兰后的空权:空战的未来”(Airpower after Ukraine:The future of air warfare)活动时被问及,他希望美军能从乌克兰战争中汲取甚么最重要的教训,而原本在讨论俄乌战争的焦点,又转回可能与中国开战上。

“我们最好了解在这场[乌克兰]冲突中的后勤……在这么激烈的战争中获得后勤支援很难,”希诺特说,“我认为,太平洋的紧张一点也不亚于它。”此外,他强调,美国想要两岸继续保持现状。

长久以来,希诺特不断要求五角大楼,要注意中方军事优势所构成的威胁,并坚称北京正迅速赶上华府。去年他在国会听证会中说,美国在兵棋推演中经常输给中国,力促国会议员不要把北京的优势看成“未来的问题”,而应该视为“眼前的问题”。

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未能掌握制空权,引发空优概念的严重问题。有鉴于美国想要保持现状,既不想看到解放军攻台,也不愿看到俄罗斯侵略北约盟友。希诺特指出,在爆发冲突时,任何国家都不太可能掌握制空权,或许就是个威慑力量。

他说,中方深信,军事行动成功的前提,就是需要确立制空权、制海权和制信息权。也因此,只要美国能证明,能相对阻绝大陆与台湾的空中、海上往来并掌控信息控制权,那合理的结论是:可能的对手永远无法夺取制空权,也无法着手做美国不想看到的事。如果这是真的,那这种互相阻绝的概念,在这三个领域尤其重要。

从美军高官上述言论可以看出,他说这些话,目的还是在于威慑,让解放军知难而退,放弃在中国统一事业中发挥作用。这有点痴心妄想,这些外国人根本就不了解中国人在统一台湾这件事情上的强大民族意志,以为威慑能够起到作用,卖武器给台湾就能够吓阻大陆不敢出手。这样的误判会导致台湾分裂势力越发以为可以倚美谋独,从而在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而大陆根本就不会理睬美国的威慑,最终就是战争爆发。

从军事的角度来看,美军高官有些话还是没错,比如,攻台时如果没有制空权,就不会有制海权,百万大军横渡台湾海峡就会出现问题。但是以解放军现有军备水平,很难想象我们会没有制空权。台湾空军那几百架飞机和台军的几万枚防空导弹不可能阻挡我们取得制空权,从航母起飞的美军舰载机根本飞不到台湾。

如果美军飞机从日本、菲律宾起飞,它们的鸡窝将面对东风快递的伺候。现在能想起来的就是美军发射远程导弹袭击中国沿海港口,美军潜艇袭击补给船只,能够阻绝渡海攻台部队的后勤保障。

对此,相信解放军已经在思索对策。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