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www.wforum.com | 2022-08-30 02:08:00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凌晨突袭!乌军米格29超低空出击,俄军S400阵地和反隐身雷达被炸

  俄军的超远程反隐身预警雷达和S-400防空导弹被摧毁,这可能是首次,乌克兰空军刚刚使用美制“哈姆”反辐射导弹,击毁了俄军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雷达,以及远程反隐身雷达,现场燃起了熊熊大火。

  在8月29日凌晨,有克里米亚半岛的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证实,俄军在塞瓦斯托波尔要塞区的海岸边部署的远程反隐身预警雷达和S-400防空导弹阵地,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空中打击,现场有明显可见的剧烈爆炸,并燃起了大火。

  这个防空导弹阵地是俄军用于克里米亚半岛和保卫塞瓦斯托波尔的,俄军在此部署了一套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如果这次袭击造成了S-400导弹的损失,那将对俄罗斯防空武器的声誉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此外,该基地还部署有一套巨大的55Zh6U Nebo-U米波远程预警雷达,用于远程警戒,这种反隐身雷达的探测距离可达700公里,能够控制整个黑海的空域。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此外,在该S-400防空导弹阵地还部署一套最先进的Podlet-K1雷达。这种雷达在上个月就曾遭遇乌军反辐射导弹的打击。部署于赫尔松洲的一套Podlet-K1雷达在距离乌军100公里的地方被摧毁。

  Podlet-K1防空雷达可以说是俄军最先进的全高度广域搜索雷达,2020年首次装备到俄军当中,探测范围最远可达300公里,低空以及超低空来袭目标都逃不过监测,比如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等武器。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俄军从2018年年底开始在克里米亚部署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已经部署了超过6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从此次俄乌战争的实践看,俄式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一如既往的菜。

  各方尚未就这次爆炸事件发表评论,俄罗斯国防部很可能会一如既往地否认,或者宣称是“人为事故”。不过,很多军事专家认为,近期俄军防空系统频频遭到攻击,很可能是乌克兰空军米格-29战斗机挂载的美制AGM-88“哈姆”反辐射雷达的战果。乌克兰空军目前正在展开一系列的目标明确的打击行动,来撕裂俄军防空网,从雷达网间隙打击俄军后方纵深地区。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乌军的米格-29战斗机携带美制“哈姆”反辐射导弹,从低空出击,沿着俄方预警雷达边界之间的空隙突袭了塞瓦斯托波尔的防空阵地,炸毁了阵地上的S-400防空导弹的雷达或远程反隐身预警雷达。如果真是这样,那一定离不开北约方面在侦察、情报和技术上的直接支持。

  大鹅,已经菜到不能再菜了。在过去的半个月里,克里米亚地区连续发生一连串的致命爆炸。俄方还是讳莫如深,拒绝向外界披露具体信息。例如克里米亚最大的空军基地——萨基机场遇袭以后,数次爆炸至少造成12架俄军战机损毁,还造成超百人伤亡。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由于受到一连串的打击,俄罗斯方面甚至需要把部署于叙利亚的S-300地空导弹运回国内。据以色列商业卫星公司的信息,按照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正在把布置于叙利亚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拉回国内。

  据美国NavalNews网站报道,在8月20日,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的“斯巴达2号”货船抵达叙利亚塔尔图斯,在8月24号,该船将一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装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然后在8月27号抵达黑海沿岸的新罗西斯克。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这套S-300地空导弹系统返回俄罗斯以后,将用于加强刻赤海峡附近或克里米亚地区的防空能力。

  过去几周以来,克里米亚的军用基地和机场多次遭到莫名其妙的爆炸,损失了十多架战机,还有大量爆炸和袭击出现在克里米亚的弹药库、大桥等重要设施上。克里米亚的俄军黑海舰队的基地也连续遭到无人机打击。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因此俄军需要显著加强克里米亚和黑海沿岸的防空力量。因为这这些袭击中,俄军部署于克里米亚和黑海沿岸的S-300和S400地空导弹系统都没有反应,反而被乌克兰空军摧毁了数套雷达系统。

  于是有很多网友感觉非常惊诧。因为按照平时宣传的,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应该是先进无比,神勇强悍的,尤其是各大媒体推崇的S-300和S-400远程防空导弹,应该像“金钟罩、铁布衫”一样才对。为何在这次俄乌战争中,俄式防空系统的表现如此的拉胯?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其实,在近40年来的战争里,俄系防空导弹系统的唯一作用就是挨打,没有一次例外的。

  然后许多网友就不痛快了,纷纷上来驳斥。有网友举例,1999年南联盟使用防空导弹打下了F-117隐身战机,还有波黑民兵击落过美军F-16,也门拖鞋军击落过美国造F-15。

  更有甚者,过来质问,那中国花了几十几百亿美元买的S-400导弹都是废铁吗?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实际上,这些网友都是不肯承认现实的,即使俄式防空系统有个别战例击落过敌机,但最后的总体战争结果还是俄式防空系统落了下风。

  是什么原因呢?

  防空防空,十防九空。攻势空军才是最有价值的决定性作战力量,地面防空只能是辅助。

  敲黑板,画重点,地面防空只能是辅助的。近几十年战争经验表明,所有以俄式防空系统作为主要防空力量的作战,毫无例外地都被毒打。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们逐一列举,1982年叙利亚军队在贝卡谷地的惨败,1991年伊拉克军队防空系统的惨败,以及波黑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和叙利亚战争,亚阿战争和俄乌战争。

  在这些战争里,苏式/俄式防空导弹系统都是一开始看上去强悍无比,但最后全都被空中力量残酷地殴打,而且毫无还手之力。因此,夺取制空权才是战争中最重要的,而夺取制空权必须依靠攻势空军。

  例如我们解放军,我们从没指望几件进口的俄式S-300和S-400防空导弹,就能占到上风。解放军还是老老实实地发展攻势空军,例如轰-6K的远程巡航导弹打击能力,歼-20隐身战机和歼-16/歼-10C的空战能力和战术打击能力。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实际上,地空导弹的主要用途不是击落敌机,而是部署以后形成一个对重要目标的遮蔽区域,来提高敌人空袭和空中作战的难度,限制和阻遏敌人的空中机动性,削弱敌人空军行动的自由度。而取得制空权,则是我们空军各种战机的任务。

  苏式和俄式防空系统的用途,在当初设计的时候也是在一个很庞大的空军防空体系下的地面辅助作战,人家苏联也是依靠战机去夺取制空权的,只是俄国人售卖各种防空导弹的时候,很不要脸地把这玩意吹的无比牛笔,于是很多国家军队和网友就真信了,真以为有了S-400导弹系统,就能完美地统治战场的天空,那其实是在做梦。

俄军S400和反隐身雷达防不住米格29?

  在攻势空军面前,任何防空导弹都是被碾压的下场,幸亏我们解放军近年来坚信这种观点,坚持发展攻势空军和空中打击系统,坚持战机和地空导弹的平衡发展,抛弃了以地制空的落后理论。而不是像许多网友那样迷信俄式防空导弹。

(4)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