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将部署1000枚导弹,中国绝不会答应
www.wforum.com | 2022-08-25 07:5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将部署1000枚导弹,中国绝不会答应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漆黑-2022”军事演习正式举行。可以说看着中国一次又一次地重拳出击,美国再也沉不住气了,拉来了17个盟友国家要在亚太地区对中国进行反击,甚至远在欧洲的德国和法国,都不远万里赶往亚太,理由也是“应对中国挑战”。

  但这都不是最关键的,这次17国军演无非就是秀秀肌肉,算是对中国力度空前亮剑的一种回应,礼尚往来一下。最关键的是日本,随着中美对抗烈度的逐渐升级,日本企图修宪挣脱束缚的野心已经是蠢蠢欲动。这两天,日本前防相甚至放话,将部署1000枚远程导弹,还特意将中国当作“靶子”。

  日前,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前防相表示,考虑到台海局势的因素,日本政府正打算在琉球群岛部署1000枚远程巡航导弹,目的是填补同中国之间存在的“导弹鸿沟”。一边拿台海局势说事,一边又冠冕堂皇地强调中国威胁,甚至还在琉球群岛上做文章,日本这算盘打得是真好啊。

  当然了,网上有很多人对日本是否有这个能力表示怀疑,认为日本是在吹牛说大话,先不提日本到底有没有远程武器,光是1000枚导弹这个数量,日本举国之力也不一定能够完成。但我们得透过现象看本质,日本突然如此激进,到底是为什么?

  在我看来,日本最近几年不断推行“国家正常化”,企图军国主义抬头的举动背后,本质可能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力量收缩的结果。很显然,现在的美国已经没有靠全球吸血维持庞大军事力量开支的能力了,在继续保持原有的驻军规模就很不现实,再加上如今中国彻底掌握了台海局势的主导权,顺水推舟撤裁部分亚太武装力量节约军费,或许成为了美国一个稍微“体面”的选择。

日本将部署1000枚导弹,中国绝不会答应

  但撤军并不代表美国放弃了在亚太对抗中国的战略目的,所以这部分武装力量的窟窿就得日本来补。而且这对于美日来说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美国节约了军费完成了战略收缩,日本重建武装力量的野心再进一步,双方都乐意之至。

  但你美国乐意了,中国还没答应呢!今天的亚太可由不得美国说的算了!日本想在琉球群岛上做文章,部署所谓的1000枚远程导弹,那中国也该把琉球群岛的归属问题提上日程了!

日本将部署1000枚导弹,中国绝不会答应

  日本敢迈这一步,中国就可以立即启动琉球再议,整个琉球群岛在国际法中压根就不属于日本,中国也更加不承认琉球群岛的所谓任何日本临海!

  美国跟中国打了这么多年“台湾牌”,现在日本想跟中国打“琉球牌”?奉劝日本先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别忘了,现在不是1894年的晚清,也不是1931年的民国,现在是2022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介意在琉球群岛多举行几次军事演习和实弹射击;日本企图军国主义抬头,中国也不介意给日本按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