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9架战机被烧瘫在基地,俄称弹药自爆 谁信?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3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9架战机被烧瘫在基地,俄称弹药自爆 谁信?

  8月9日,克里米亚西海岸新卡多里夫卡的萨基空军基地发生连续的大爆炸。

  乌克兰空军称,至少有9架俄罗斯军用飞机被烧毁。这是俄罗斯在2014年控制克里米亚后,俄军事基地首次受到重大损毁。

  目前乌克兰军方否认此事与自己有关,不过,乌官员没有完全否认“乌克兰是爆炸的幕后黑手”。乌克兰总统的高级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这样的说法让人遐想。

  爆炸发生后,克里米亚区长阿克休诺夫第一时间直到火灾现场,称爆炸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此外,民房损失不轻,包含62栋公寓、20间商店受损,252人无处容身。

  俄罗斯国防部当晚表示,爆炸与萨基空军基地内数枚航空弹药爆炸有关,主要设备并未受损。

  然而,萨基空军基地的居民上传的画面显示,有大量的设备与战机毁于这场大爆炸。后来有一些基地内的视频传出,显示停机坪几乎全毁,多架苏-24战机被烧成骨架,还有多辆汽车也成废铁。

俄9架战机被烧瘫在基地,俄称弹药自爆 谁信?

  当地人称,爆炸持续了一个小时,因此受灾面积绝对不小。

  德国《图片报》的记者朱利安.罗普克在推特上说,“我敢打赌,这是俄罗斯空军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一位不具名乌克兰军方官员告诉美国媒体,“虽然乌军高层没有证实,但是他相信这是乌克兰部队发动的攻击”。他说:“这是一个空军基地,俄军飞机经常从那里起飞,我们的高层早就想要打击这个基地了”。

俄9架战机被烧瘫在基地,俄称弹药自爆 谁信?

  这就引发一个关键问题,乌克兰是怎么打击到萨基空军基地的?

  乌克兰目前最有名的反击武器是美国提供的16套M142“海马斯”(HIMARS)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它们与英国提供的三套M270多管火箭是同类的发射器,两者都可以发射各种227毫米火箭,但是美国只向乌克兰提供了未公开数量的M31火箭,射程约70公里。

  此外,萨基空军基地距最近的乌东前线有220公里之遥。美国官员称,并无美制武器被用于萨基空军基地爆炸,排除当地是遭美制“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打击的可能。

  乌克兰自己的端点-U短程弹道导弹,最新版本的射程为120公里,还超出了射程范围。

  至于美国提供的M-777轻量化榴弹炮就更不可能,此炮的标准弹射程只有24公里,即使换成M982“神剑”增程导引炮弹,也只拉长到40公里。

  还有一种可能是美国和丹麦提供的RGM -84 “鱼叉”反舰导弹,这是一种精准的主动雷达引导反舰导弹,但也具有陆上攻击的潜力,射程可到100公里,如果采用空射,显然可以更长,但是难度很高,而且我们不清楚乌克兰是否有可携带“鱼叉”导弹的战机。

  美国战争研究所(ISW)称,它无法确定爆炸的原因,但基地两个地点同时发生爆炸排除了意外火灾的可能性,因此不能排除蓄意破坏或导弹袭击的可能性。

  该研究所还分析称,克里姆林宫恐怕不敢指责乌克兰的空袭,因为要是这样说,将证明俄罗斯防空系统非常没有发挥作用,对于远程打击毫无招架之力,就像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的沉没,俄罗斯至今也没指控是乌克兰所为。

俄9架战机被烧瘫在基地,俄称弹药自爆 谁信?

  而对俄称“基地没有遭到攻击,是弹药自爆”,对这一说法,中国网民也不相信。

  有网民称,“这说明俄罗斯被渗透多么严重,我们要引起重视”。

  8月10日,乌克兰一名官员披露,克里米亚一座俄空军基地爆炸是乌军特战部队所为。但若确实,意味乌军的敌后特战能力高于之前外界所想。

  前乌克兰国防部长、现为独立智库“乌克兰防卫战略中心”主席的札戈罗德纽克说:“这让俄罗斯人知道他们不是到处都所向披靡,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觉得克里米亚不再安全。他们本以为在克里米亚及其他远处能高枕无忧。”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