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炮声一响,台当局才发现美航母跑的比谁都快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3:09:40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炮声一响,台当局才发现美航母跑的比谁都快

  在美国第三号人物来挑衅之后,解放军就在台海周边展开重要军事演训行动。这个环台演习来势汹汹,而且这么大规模调动看起来也是谋划已久。而岛内也认为,这其实就是形同“海空锁台”军演。而且鼓舞人心的是,解放军从内陆发射的弹道导弹穿岛精准击中台岛东部的靶标,而且穿过的是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地区,但岛内连防空警报都没响,即使响了也没用,因为爱国者导弹拦不住这么高的。

  仔细一想,没有她过来,我们怎么能这么快过去。佩洛西来之前,我们还只是在远处巡航,现在都直接围着军演了,导弹穿岛,舰机也能清晰看到台岛海岸线,这是一步巨大的战略跨越。解放军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台海本就没有中线,也没有所谓的领空领海,台湾就是中国的,有比这个更有说服力的吗?

  而最有趣的是,我们这次环台军演,除了G7和欧盟发了个不痛不痒的联合声明,还被我们骂“新八国联军”,接着他们就没有动作了。中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属于正当举措,得到了160多个国家的支持,国际社会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美国及其盟友们只能自讨无趣。美国那些传统盟友们基本都没反应,只有日本比较积极,炒作5枚弹道导弹掉到他的“专属经济区”,叫嚣让我们停止军演。可结果,中国回怼中日在相关海域没有划界,中国不接受日本“专属经济区”的说法,日本心里没有一点数的,再无理取闹就别怪我们把“波茨坦公告”第八条贴他们脸上。但日本现在也就只能嘴上说两句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毕竟美国都没怎么有行动,光靠一张嘴输出了。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反过来指责中方改变现状,希望中方不要制造危机,但最后还是强调美方一直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此外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称中方“反应过度”,反对借佩洛西窜台时间设立所谓的台海“新现状”“新常态”。他甚至还引用了类似于“提高温水煮青蛙”的比喻,用这个比喻看来美国人也很懂。美国敢“切香肠”,我们当然也能“温水煮青蛙”。当敌人在对我们破口大骂了,这一定是说明我们做对了什么事。

炮声一响,台当局才发现美航母跑的比谁都快

  而对于各方的反应,台当局相当不满意。岛内惊讶的是,佩洛西说的“和台湾人站在一起”还在耳边响,但美军对大陆的围台军演没有介入,更没有来“保台”。台退役军官李贵还指出,这次解放军火力强大,外国势力都不敢干涉。佩洛西离开了,接下来所有军事、政治、经济压力带来的创伤都要台岛来承受。而且军事有了新的底线,恐怕就恢复不了了。

  此外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也表示,美国也对这次军演暂默不作声,国际航班也都遵守进出管制令,外界已然形同默认演习区是中国大陆势力范围。他们不会管,一切就得靠自己了。他们总以为会有好多人与台湾站在一起,但其实一回头背后一个人都没有。美国甚至比谁跑得都快,在我们导弹穿岛射击的时候,把美国航母逼退了几百公里。台湾人民会想明白一件事,在解放军优势兵力和远程打击火力的威慑下,美国已经无法直接插手台海军事行动。可想而知这次的军演是一次极大的战略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