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陆唯一能打败美军的办法 专家:就在台海
www.wforum.com | 2022-08-10 16:07:1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唯一能打败美军的办法 专家:就在台海

专家指出,大陆“唯一能打败美军的办法”,就是美国武力介入台海战争,并“愚蠢地”正面槓上共军A2AD武力。(示意图/美国海军)

智库专家9日指出,美国在全球的武力投射能力让中国大陆相形见绌,但由于共军已在台海区域准备多年,加上美国海空军战机航程不足、后勤挑战艰钜等,让大陆“唯一能打败美军的办法”,就是美国武力介入台海战争,并“愚蠢地”正面槓上共军“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武力。

曾4次部署至战区的退役美国陆军中校、华府智库“国防重点”(Defense Priorities)资深研究员戴维斯(Daniel L. Davis)投书分析网站“1945”表示,美军的传统作战能力确实仍领先全球,绝对有能力保护本国人民免受外来威胁,武力投射能力让中国大陆海空军“相形见绌”。

但戴维斯指出,此情况仅适用于台海以外的其他区域,因为在1995至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美国多次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吓阻中国大陆,让其展开了长达数十年的一系列建军计划,透过陆基飞弹、空射飞弹、战机、轰炸机、水面作战舰艇、潜舰、水雷等多层次火力,打造旨在对抗“外部干预”的A2AD体系。虽然美军持续发展相关反制能力,却从未在实际战斗中获得全面性验证。

另外,美国海军和空军现役的战术战机作战半径不足,如F/A-18E/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最多能攻击约800公里外的目标,但东风26反舰弹道飞弹的射程却接近4000公里,让美军资产可能在增援台湾前便折损。

戴维斯还表示,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和2003年美伊战争时,美军皆事先耗费约6个月的时间建立庞大后勤体系,才有办法支撑与本土距离遥远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故各地美军舰队虽仅须2至3周便能驰援台海,但在后勤能量不足之下,其最多只能在当地持续战斗1至2周,续战力无法与在本土周边作战的共军相比。

加上大陆A2AD威胁在愈接近台湾时愈大,即使美军能提供远程火力支援,也很难在地面作战中直接协助台湾。因此戴维斯警告,中国大陆“唯一能打败美军的办法”,就是美国武力介入台海战争,并“愚蠢地”正面槓上共军A2AD武力;强调若在缺乏充分准备下投入战斗,美军将面临惨败的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