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叙利亚遭遇以色列袭击,袭击地点特殊?幕后是战略对弈,那是?
www.wforum.com | 2021-11-12 18:4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11年叙利亚战火爆发以来,这里冲突持续不断,不是遭遇炸弹袭击,就是战争不断,因此,叙利亚弥漫着火药味道,至今叙利亚还能听到炮火声。最近,叙利亚遭遇以色列的导弹袭击,那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援引媒体消息,叙利亚塔尔图斯与霍姆斯地区遭遇以色列导弹袭击,这次袭击中没有对叙利亚造成太多损失。这次以色列为何向这个地区发射导弹呢?

有意思就是,一个是叙利亚塔尔图斯是位于海滨港口,另外一个是叙利亚霍姆斯地区位于内陆地区,为何这次袭击不是其它地区呢?而且,以色列还是通过黎巴嫩的领空发射,目的何为呢?

叙利亚遭遇以色列袭击,袭击地点特殊?幕后是战略对弈,那是?

有分析认为,这次以色列不是单纯像媒体提到的,叙利亚所谓“伊朗”目标袭击,而是战略上的对弈,为何这么说。 第一,从袭击位置看,一个塔尔图斯,这个位置位于海滨,有个俄罗斯的海军基地,前苏联时期,这里就是前苏联的地中海舰队驻地,后来,俄罗斯继续沿用,并在这里储备大量的军用物资和装备。同时,这个港口位置特殊,也是俄罗斯通向地中海地区;通向欧洲地区的出海口。以色列袭击目标,不是单纯打击叙利亚,其实,就是袭击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

其次,这次袭击的另外一个地方,霍尔斯地区,这个区域位于叙利亚的内陆地区,除了曾经发生炸弹袭击外,这里还有一个叙利亚的主要弹药库,装备大量的弹药和军械,在去年霍姆斯地区就遭遇了袭击。所以,综上所述,这两个地区必然触碰到俄罗斯的利益。

值得一提就是,这次以色列袭击叙利亚为何没有没有多大损失,原因在于,与此同时,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叙利亚军方在这些区域使用了俄制“山毛榉-M2”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摧毁了来自以色列几枚导弹。因此,叙利亚未受到多大的损失。说白了,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部署这些防空系统,也就是保护自身利益不受到损失。

俄罗斯一直想维持赖以生存的天然气和原油价格,不受到美国受到亲美国家冲击,自然就维护中东地区叙利亚这个中转站,不落入美国之手。

如果,叙利亚塔尔图斯军港落入美国之手,那么,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就不能在这个港口得到补给,另外,从整体上世界原油给美国开了绿灯,直接影响了整个世界格局,乃至俄罗斯的全局战略问题。俄罗斯不放弃这个地区,并让美国在这个地区捉襟见肘,这就是为何出现袭击的根本原因。

有权威人士认为,叙利亚、伊朗等国,一直是俄罗斯的盟友,这些地区也是具有大量原油资源,美国是依靠原油来结算美元,这也就是美国与俄罗斯对弈,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美国借以色列的手打击俄罗斯。

(3)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