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前,马杜罗遭到两次暗杀,都跟美国脱不了干系
www.wforum.com | 2021-07-15 18:3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前,马杜罗遭到两次暗杀,都跟美国脱不了干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了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证实,自己最近遭到了两次暗杀。第一次暗杀是在上月下旬的时候,当天是委内瑞拉卡拉博博战役胜利200周年纪念日,最终,委内瑞拉的情报部门及时阻止了此次行动。

第二次则发生在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前2天,当天委内瑞拉庆祝独立宣言日,为此专门举行了阅兵活动。这次刺杀行动也被提前发现,最终马杜罗逃过一劫。除了马杜罗提到的这两次针对他本人的刺杀之外,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还爆发了一场持续了72小时的交火。

目前,加勒比海周边的国家接连出了乱子,委内瑞拉发生了两次针对马杜罗的刺杀,同时还有武装分子冲进加拉加斯开火,这可不是一般的雇佣军能做到的,委内瑞拉虽然现在日子不好过,但还不至于连首都都保护不了,结果200多名武装分子愣是杀进了首都。

委内瑞拉虽然惊心动魄,但外界最近关注的焦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海地和古巴两国。海地的情况有目共睹,总统直接被杀掉了。根据委内瑞拉方面提供的信息,刺杀海地总统的这个组织,当年曾对马杜罗进行过刺杀,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安保公司。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前,马杜罗遭到两次暗杀,都跟美国脱不了干系

为什么什么事都有美国的影子?这充分证明,美国把手伸得有多长,有分析人士指出,刺杀海地总统事件,美国官方即便没有参与,提前也会知情,美国长期监听全世界,包括美国人也在美国的监听之下,间谍更是撒得全球各地都是,一家美国安保公司的人员跑到其他国家去杀人家总统,美国怎么可能不知道?

至于马杜罗遭到刺杀,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国官方不仅知情甚至参与了策划,或者说是官方下令对马杜罗采取刺杀行动。美国干出这种事情丝毫不让人感到意外,这就是美国最惯用的手段——斩首行动。就说去年被刺杀的伊朗明年苏莱曼尼,被称为伊朗二号人物,美国只要动了杀心,立刻就能掌握他的行踪,并且一击得手。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前,马杜罗遭到两次暗杀,都跟美国脱不了干系

之所以刺杀马杜罗总是无功而返,是因为马杜罗的身份比较特殊,他是一个国家的总统,保护级别自然要高得多。并且美国无法光明正大的在官方层面采取行动,频频使用雇佣兵,很难对抗一个主权国家的最高级别安保力量。毕竟应对刺杀不仅仅要看安保的强度,情报机构也是不可或缺的。

委内瑞拉和海地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委内瑞拉是反美急先锋,海地则不是,马杜罗多次遭到刺杀,让委内瑞拉始终都保持高度警惕。海地则不然,海地总统恐怕做梦也不想到,会有雇佣军从美国跑到海地把他给杀掉。现在海地仍在依靠美国,求美国出兵支援。可以说海地吃一堑却并没有长一智,总想着把自己交给美国,寻求美国的庇护,往往没有什么好下场。

(3)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