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就是违反“常识”啊!要不然氢弹原子弹的威力从何而来?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7:5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是违反“常识”啊!要不然氢弹原子弹的威力从何而来?

    所谓的“质量守恒定律”现在在化学界还能成立。但对于现代物理领域,质量守恒定律已经不成立了,即便是经典物理学大师牛顿修正过的“静止质量守恒定律”在现代物理学的眼光中看也是不成立的。

     这也是原子弹和氢弹爆炸产生能量的一个基本要素。

     否则就很难解释氢弹(核聚变)的能量到底是由何而来的了。

     这件事其实是历史上物理天空中的小乌云之一,在《广义相对论》没有被发表出来之前,物理学界已经发现了元素嬗变后产物质量不相等的问题。但当年纠结于仪器测量精度和计算能力的问题就将元素嬗变后质量不相等的问题归咎到了试验精度上而果断的坚持了一段时间的“质量守恒”。直到后来著名的《广义相对论》论文发表提出了E=MC^2的质能方程后这个问题才得以在物理学上有相对靠谱的解释。同时“静质量守恒”也被认为是不成立的一个定律了。

     E=MC^2相当简洁的公式就告诉大家质量和能量会进行转化,当核聚变或者核裂变发生的时候,原子核会损失一部分质量而释放出能量。

     能量不能凭空而来,而质量也不能凭空消失,这些都是一个更基本的常识。但如果认为质量是守恒的,就仅仅是一个相对片面的理解了。

     在氘氚核聚变反应过程当中,氘和氚会聚变为一个带有3.5兆电子伏特能量的氦院子,同时还会放出一枚带有14.1兆电子伏特动能的快速中子。这些额外变出来的能量就是减小的质量所产生的。但是很多人是不是没有发现,当初是三个中子+2个质子,反应之后依旧是三个中子+2个质子。这些微观例子还是存在于反应之后的产物中,减小的质量在哪里呢?

    其实原子核内部的能量也体现出了质量。损失掉的质量其实是原子核内粒子结合能的一部分的质量体现。绕嘴吧?

     真正的正反物质湮灭其实才是真的质量完全转变成能量的过程。

     所以说所谓的“常识”并不一定是靠得住的。往往这些“常识”都有自己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领域。说白了就是有局限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