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16挂弹在南海演习 美媒:中国空军并不担心
www.wforum.com | 2021-04-28 20:2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16挂弹在南海演习 美媒:中国空军并不担心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军F-16战机挂满AIM-120空空导弹现身南海,中国空军为什么不担心。

美军F16挂弹在南海演习 美媒:中国空军并不担心

  在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中,美国空军4架F-16战斗机全副武装在南海演习,这些战机上全都挂载了AIM-120空空导弹。F-16是美国国内和盟国使用最广泛的战斗机,已经服役了近45年,但由于其继任者F-35战机仍存在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因此美国空军目前正在考虑继续订购F-16。除了瑞典萨博公司研发的JAS-39“鹰狮”战机外,F-16是近几十年来生产的最轻、最便宜的西方战斗机,但尽管该机的续航力、飞行高度和雷达尺寸等都很有限。

  尽管F-16航程有限,但该机在前沿的日本横田空军基地部署,以及使用保形油箱等对战机续航力的改进措施,使得该机仍能用于在东亚地区的力量投射作战。在日本部署的F-16战机装备了用于远程空对空作战的武器。在南海演习的4架F-16战机每架机都满载了6枚空对空导弹,包括5枚超视距AIM-120C-7导弹和1枚AIM-9“响尾蛇”短程导弹。AIM-120C导弹的射程约为100公里,并得益于主动雷达制导功能,使其具备了对敌机的“反射后不管”能力。自2000年代初期投入使用以来,AIM-120C现在已被更先进的导弹所取代,如AIM-120D,其射程延长了60-80%。不过中国的PL-15导弹,其射程估计约为250公里,有些人估计其射程可达300公里。

美军F16挂弹在南海演习 美媒:中国空军并不担心

  与F-16最相似的中国战机是歼-10,该机装备的PL-12导弹与AIM-120性能相当。而较新的歼-10C战机,预计将在未来的冲突中与美国战机对抗,歼-10C使用了性能先进的PL-15。此外该机还装备有隐身涂层、先进的发动机和有源相控阵雷达,所有的这些优势都是美军部署在日本的F-16战机所不具备的。

  在南海上空飞行的F-16战机还装备了AN/ALQ-184自卫电子对抗吊舱,依靠该吊舱可以为老旧的非隐形飞机提供一定程度的抗攻击生存能力。F-16挂载的导弹都是实弹,而美国空军允许对其进行拍照,这也表明了从横田空军基地起飞的只是为了向对手炫耀武力。尽管F-16的机龄很长,但实际上美军仍然对其非常依赖,特别是鉴于F-35出现的各种问题,目前仍不适合执行高强度作战任务,这意味着中国空军将可能不会过度关注该机的部署情况。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