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正在建设第五个航天中心,俄罗斯专家如何看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9:5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建设第五个航天中心,俄罗斯只能回忆过去

中国正在建设第五个航天中心,俄罗斯专家如何看

第五个航天中心将建设在中国浙江省东南部的象山。俄罗斯专家认为,越来越难以忽视邻国的太空成功。

浙江省在第14个五年(2021-2025年)计划中,将投资200亿元人民币(30亿美元)建设象山航天中心,包括发射台、指挥中心和装配测试车间,占地67平方公里,每年可发射多达100枚火箭。

象山航天发射场,一下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首先,这事意义非常大。

目前,中国总共有四个航天发射中心,西北的甘肃酒泉,山西太原,四川西昌,还有海南文昌。

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一点是,俄罗斯只有两个航天中心,拜科努尔和普列谢茨克,仍然是苏联的遗产。普列谢茨克基地,主要是发射战略导弹,由俄罗斯国防部负责,对外保密。拜科努尔在哈萨克斯坦中部,不在本土。

2016年俄罗斯希望在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建造太空港以发射太空游客的独特尝试失败了。前几天,管理该项目的私营公司太空游项目被关闭,无法克服一些特殊困难。

专家谢尔盖·阿克塞诺夫感叹,俄罗斯失去了太空竞赛的现在和未来,不得不靠回忆过去的 辉煌。4月12日,该国准备庆祝加加林飞行60周年。但是,现在俄罗斯输了,俄罗斯今天的成功在哪里?

加加林已成传说。

专家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认为,俄罗斯在科学资金不足方面落后于中国是有原因的。

他说,新的中国航天中心位置不错,离上海港很近。在地理上,它比甘肃和海南的航天中心更方便。它位于"热带"以北25至30度之间(卡纳维拉尔角的美国航天中心为28度)。建造一个新的航天中心与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有关。北京有一个强大的月球计划,还有火星计划。

但航天中心是一个辅助的东西,本质上是一种基础设施设备。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说, 现在中国几乎没有财政限制,只要愿意, 马上可以开工建造第六个航天中心。他感叹,中国正在成为一个经济超级大国。中国人现在很富有,可以建造任何东西。不要说是一个航天中心,建设一条新的北京-莫斯科公路都有这个能力。

任何空间方案都与科学研究密切相关。中国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多。到2020年,中国计划花费GDP的2.5%,但由于疫情影响,拨款略低于2.42%。然而,中国已经为下一个五年提供了巨额资金。到2025年,研发经费将占GDP的3%。每年7000亿美元!俄罗斯去年的科研投入只占GDP的0.77%。

所以俄专家认为,俄罗斯 需要做基础研究。这意味着再次需要资金,但一直在削减它。

还记得今年2月,一位来自新西伯利亚的年轻科学家告诉普京,她的工资只有27000卢布吗?虽然自2012年以来,根据总统令,俄罗斯科学家的工资必须至少为该地区平均水平的200%。由于没有,人们从俄罗斯科学逃到商业,甚至其他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