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为何不在叙利亚动用图95 实战效能未必强于苏24
www.wforum.com | 2021-04-02 18:0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能因为图95是战略轰炸机,用来在叙利亚战场上执行任务多少有点大材小用。

  但也不是一点都不用,2017年9月26日,图-95MS战略轰炸机就发射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设施进行了打击。当时图-95MS轰炸机是从俄罗斯本土的恩格斯机场起飞,途中飞越了伊朗和伊拉克领空。

俄军为何不在叙利亚动用图95 实战效能未必强于苏24

   不过叙利亚战场更多的是战场遮断、近距空中支援一类的战役战术任务。执行这类任务需要的是快速反应和精确打击。苏25、苏24、苏34在执行这类任务时更得心应手。因为都装备了相应的火控系统以及相应的吊舱等设备。除了使用各类无控火箭弹以及自由落体炸弹之外,还可以使用KAB500、KAB1000等精确制导弹药。但图95并没有这类适合执行战术轰炸任务的光电吊舱或是类似的瞄准设备。起码到目前为止,没听说过图95做过类似于B52H直接进行战场支援的那种改装。因此,叙利亚战场的打击任务并不很需要图95轰炸机。

  相比较那些铁壳炸弹而言,图95轰炸机主要装备的是Kh55、Kh101之类战略巡航导弹,不仅价格昂贵,而且维护成本高,战前准备也远比那些战术打击弹药费时间,一般用来打击比较重要的战略目标。在叙利亚战场够得上这种级别的目标太少,2017年那次实在是政治意味比较浓:俄陆军的一名中将阿萨珀夫在代尔祖尔地区遭遇恐怖分子迫击炮炮击身亡,所以俄方出动图95是为了报复。这种行动偶尔为之还可以,让图95经常出动就不太值当了。

  还有一点是,图95是战略轰炸机,在战争中使用战略轰炸机实际上也是一种局势升级时的表态,其含义往往不是出动一架轰炸机这么简单,是一种很强烈的政治警告。2017年搬出图95/巡航导弹组合这么宰鸡用牛刀的玩法也是给代尔祖尔恐怖分子的美军后台看的,而一般的土匪根本用不着图95大驾光临。

  不过,俄军在叙利亚却经常使用图22M3:2016年7月-8月,俄军至少出动了5次图22M3,大多数都是以6机编队形式出动。每架“逆火”携带12枚OFAB-250-270之类的常规炸弹用于轰炸反政府武装的指挥所、野战训练营、弹药库、石油加工点、装甲车辆等等。

  如此看来图95作为巡航导弹载机对于俄罗斯还是很金贵的,而“逆火”因为不具备巡航导弹发射能力也就更适合干这种运泥巴的活了。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