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地质雷达上阵,可探测地下50米,叙利亚叛军还敢藏地道?
www.wforum.com | 2021-03-22 18:3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地质雷达上阵,可探测地下50米,叙利亚叛军还敢藏地道?

俄军地质雷达上阵,可探测地下50米,叙利亚叛军还敢藏地道?

图为叙利亚地道

近日,有越来越多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躲进了地道坚持抵抗,正当叙利亚军队为此头疼不已时,俄军将日本制造的地质雷达送上阵地,它可以探测地下50米内的隐藏掩体,对此有网友称:东方武器大显神威,有了它还怕亲美叛军难以消灭?叙利亚叛军还敢藏进地道么?难怪白宫会急忙下令,让他们快转移阵地。

有报道称,俄罗斯与叙利亚的联军已经集中部署在叙利亚伊德利普省,有望将该地区的叙利亚反叛军一举消灭,由于美国为叛军提供的武器支援越来越少,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开始寻找更加隐秘的落脚点,这些叛军担心在被俘后遭到清算,所以其抵抗意志甚为坚强,他们将该地区的很多防御工事通过地下进行连通,形成了相当密集的地道网络,这给清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战事很容易被拖入持久战。

虽然叙利亚军队持续在这一地区增加兵力,但躲进地道的敌人实在是难以应付,在不清楚地道分布的情况下,使用钻地炸弹进行地毯式轰炸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为此,俄罗斯向叙利亚送出了地质雷达,希望用它来扭转战局,那么这种装备真的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么?

地质雷达最初应用于地质勘探领域,通过发射无线电波,可以确定地下构造,为以后的路面和桥梁施工做准备,除此之外,地质雷达还可用于检测各种人造材料的质量是否合格,比如混凝土、砖、沥青等,也可以用来确认金属材料的位置,比如缆线中的铜、混凝土中的钢筋等,它的适用性很强,体积较小便于携带,野外操作也非常简单,地质雷达的中心频率达数千兆赫兹,探测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因为它是定向朝地面发射信号,所以对抗电磁干扰的能力比较优秀,能适应多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即使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也没有问题。

大多数民用地质雷达的探测范围一般在10米左右,但俄军送来的地质雷达可以在50米深的范围进行精确扫描,敌军即使躲在12米厚的混凝土下也无济于事,如此一来,每次只需要派出一支小部队保护工兵进行作业,就可以找到探测区域内隐藏的地下工事,随后再根据战场的实际情况加以调整,一方面可以大大减少不必要的兵力投入,另一方面可以精确定位叛军地下掩体的位置,有助于用最小的代价解决敌人。

这款地质雷达除了对寻找叛军有所帮助外,他们的很多军火也藏在地下掩体之中,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能将这些武器全部摧毁或收为己用,对叛军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目前大约有7成的土地已经掌握在叙利亚政府军的手中,相信随着这款装备的使用,消灭叛军的速度会进一步加快,希望叙利亚能够早日恢复和平。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