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频繁空袭叙利亚缘何总以叙有伊驻军为借口?
www.wforum.com | 2021-01-14 18:2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频繁空袭叙利亚缘何总以叙有伊驻军为借口?

资料图:以色列军方13日对叙东部代尔祖尔市和阿布卡迈勒地区实施了空袭

据叙利亚通讯社13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当日凌晨对叙东部代尔祖尔市和阿布卡迈勒地区实施了空袭。

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以军战机发动“密集导弹袭击”,目标为叙利亚军队和伊朗支持的武装人员,袭击已造成57名叙政府军士兵和伊朗支持的武装人员死亡。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以色列军方于本月13日凌晨对叙东部地区实施了空袭,袭击已造成57名叙军士兵和伊支持的武装人员死亡。叙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叙伊两国政府均否认伊在叙有驻军。

那么,以色列军队频繁空袭叙利亚境内重点目标,缘何总以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为借口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以频繁空袭叙利亚缘何总以叙有伊驻军为借口?

资料图:打响剿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战争的叙利亚政府军

自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打响以来,域内外国家都以不同形式和理由参与到叙利亚这场内战之中,这其中既有美俄两大军事强国直接出兵,都明确表示针对的是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也有与叙利亚相邻而居的土耳其直接出兵叙北部,理由是针对被土耳其定性的叙利亚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更有像与叙利亚部分边界接壤的以色列这样的国家,对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不闻不问,却不断动用空中力量和导弹部队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打击。

首先是,俄罗斯空天军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在得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政府军邀请的情况下,以合法身份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展开军事行动,其不但得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政府军及民众的赞赏,也得到地区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尤其是得到包括美国的盟友在内的西方国家的认可,足可说明俄罗斯空天军是帮助叙利亚剿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正义之师。

其次是,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参与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既没有得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政府军的批准,也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等有关国际组织的授权,而且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采取军事行动,却抛开叙利亚政府军利用库尔德武装作为地面主力,其动机就是试图借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之机,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培养成可与叙利亚政府军抗衡的中坚力量,以其由叙利亚库尔德等反对派武装取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可见美军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居心叵测。

再一方面是,与叙利亚相邻而居的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与美国联军同样既没有得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政府军的许可,也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等有关国际组织的授权,土耳其军队越境叙利亚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更是非法,因为其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并不是针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而是对被其定性为极端组织的叙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并且驻叙俄罗斯空天军曾有过硬证据证明,土耳其军队与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着石油资源的黑幕交易,土耳其与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作对及领土扩张野心暴露无疑。

第四方面是,作为与美国有着同盟关系并与叙利亚边境部分接壤的以色列,虽然其从口头上也表示决不允许“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中东地区做强做大,但其不但没有亲自派出军队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行动,而且还以伊朗支持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为由,频繁动用其导弹部队和空中力量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打击,尽管有关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呼吁以色列停止对叙境内目标空袭行动,但以色列仍然以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存在为名,行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和叙境内重点目标之实,可见以色列明显是在其盟友美国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背书。

总之,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早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争也已经接近尾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执政地位更加稳固,如果此时以色列停止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打击,其盟友美国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图谋就要泡汤,与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及伊朗等中东地区国家,有着共同反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叙利亚,必将成为美以两国中东地区军事战略的最大障碍,这无疑是以色列频繁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总以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为借口的主要动机与目的。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