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拥有350枚核弹头 272枚处于战备状态
www.wforum.com | 2020-12-15 19:36: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拥有350枚核弹头 272枚处于战备状态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4日援引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的一份评估报告称,中国估计拥有350枚核弹头,其中272枚处于战备状态,陆基导弹204枚,核炸弹20枚,潜射弹道导弹48枚,超过了美国国防部此前的估计。

  不过,报告指出,中国的核武器储备规模仍低于美国和俄罗斯,美国和俄罗斯各自拥有数千枚核武器。报告称,川普政府军备控制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声称中国正在努力与美国和俄罗斯建立一种“核对等”形式,但是他的言论“似乎没有现实依据。”

  据了解,美国近年来,不断炒作有关中国核武器的话题,其背后无非是渲染中国“核威胁”意图将美国纳入美俄核裁军谈判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年7月评价美方行为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中国早已表明立场,无意所谓三边军控谈判。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7月6日表示,美国目前约有5800枚核弹头,相当于中国核弹头数量的20倍。中方无意参加美俄之间的双边谈判。中国与美俄核武器数量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现阶段要求中方参加与美俄的核裁军谈判并不现实。美国为进一步升级核武库,包括核弹头及运载系统,计划在2019年至2029年花费约4940亿美元,未来30年可能达到1.2万亿美元。炒作“中国因素”只是美方转移国际注意力的把戏,意在为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制造借口。中国加入《武器贸易条约》 再次证明中方致力于打击武器非法贩运,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军控机制。而美国接连毁约、退约,美方的真实目的是要摆脱一切可能的束缚,谋求对任何现实或假想对手的绝对军事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