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在千岛群岛部署S-300系统 大有对日美“杀鸡儆猴”之用意?
www.wforum.com | 2020-12-03 19:1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首次在俄日争议岛屿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

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东部军区发布消息,S-300V4防空导弹系统班组当天开始在千岛群岛中的伊图鲁普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择捉岛上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披露,这批S-300系统是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从俄罗斯内陆地区长途跋涉转运到择捉岛上的。发射车及配套系统抵达阵地后,马上打开雷达开始自主搜索。

据俄媒报道,部署到择捉岛上的S-300V4系统配备了两种类型的拦截弹:一种专门用来摧毁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另一种则用来摧毁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目标。

      日本NHK电视台指出,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在俄日争议岛屿上部署S-300防空系统 。普通的S-300系统主要用于击落敌方来袭的飞机,而俄罗斯此次部署在择捉岛上的S-300还具备了拦截导弹的能力。

这一不同寻常之处被解读为,俄军意在警告日本和美国,不要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俄罗斯S-300V4防空导弹系统开始在俄日有争议的千岛群岛中的伊图鲁普岛(日称择捉岛)担负战备值班任务。部署到择捉岛上的S-300V4系统配备了两种类型的拦截弹:一种专门用来摧毁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另一种则用来摧毁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目标。此次部署在千岛群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还具备了拦截敌方导弹的能力。

那么,俄罗斯在千岛群岛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大有对日美两国起到“杀鸡儆猴”之用意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近年来,担任美国总统的川普不断向俄罗斯发起挑战,其除了单方面宣布撕毁与俄罗斯的既有双边条约外,还利用其与欧盟关系和在北约组织中的影响力,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对俄施加压力,在奉行强权政治的美国总统川普眼里,继承前苏联衣钵反对强权霸权和新干涉主义的俄罗斯,早已成为美国独霸全球战略的“眼中钉肉中刺”。

美国为阻止继承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成为可与美国抗衡的军事强国,开始在俄罗斯周边乃至世界范围内挤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包括欧盟组织成员发起对俄外交和经济诸领域制裁,北约组织成员从军事战略层面打压俄罗斯,可以用上的“撒手锏”都统统祭了出来,最典型的就是北约组织实施的东扩计划,其目标已经威胁到俄罗斯的家门口,乌克兰作为北约组织围堵俄罗斯东扩计划最胶着的国家,打压俄罗斯可谓是已经到了明火执仗的程度。

美国为彻底打垮自己的对手俄罗斯,除了通过北约东扩计划来围堵俄罗斯外,已经在美国盟友、欧盟组织和北约组织范围内,开始从全球范围内对俄罗斯实施围堵和打压,从外交和经济层面对俄进行制裁已是老生常谈,所有由美国主导的北约组织联合军事演习,一般都是冲着反制美国制裁和打压的俄罗斯而来,俄罗斯唯有从军事战略层面加强反制方能突出重围。

作为与美国有着长期盟友关系的日本,既想充当美国全球战略的马前卒与俄罗斯对抗,又想通过和平手段与俄罗斯解决有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称千岛群岛)问题,但怎奈没有骨气的日本对其美国主子马首是瞻,除了允许美国在日本境内长期建立军事基地外,美国的先进军火也被不断部署在日本境内,诸如美制萨德反导系统早已部署在日本境内,对包括中俄朝在内的周边国家构成潜在威胁。

总之,俄罗斯早已看清作为美国全球战略马前卒的日本的本来面目,日本试图与俄罗斯就北方四岛问题展开谈判,以达到日本部分控制有争议岛屿的目的,其真实性企图早已被俄罗斯方面所识破,俄罗斯在千岛群岛问题上表现出的强硬立场,正是对日本收回北方四岛企图的有力回击,也是对美国试图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等先进军事装备的反制。由此可以说,俄罗斯在千岛群岛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大有对日美两国祭出的“杀鸡儆猴”之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