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智库:055大驱性能超美日 未来将配备垂发东风21D
www.wforum.com | 2020-11-20 17:1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智库:055大驱性能超美日 未来将配备垂发东风21D

  近日,英国智库“皇家联合三军研究所”发表报告称,055驱逐舰作为中国部署的新一代高质量第一线水面战斗舰艇,其综合性能已经超过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级驱逐舰和”爱宕“级护卫舰。作为西方专业智库,能够如此”客观“地承认中国海军的技术优势,是非常罕见的。

  报告认为,055型驱逐舰相较于中国此前的水面舰艇,具备了质的飞跃。满载排水量达到12000吨的055配备了112个垂直发射单元,使其可以发射更多数量,更大型号,射程更远的各型导弹,包括射程400公里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使055具有比目前同类舰艇更远的打击能力。另外055的垂直发射系统还可以装备鱼-8火箭助飞反潜鱼雷和长剑-10中远程对地巡航导弹,加强了应对不同威胁的能力。

  报告还着重指出055在隐身性提高和传感器功能方面,相对于美日驱逐舰具有的性能优势。报告认为。055驱逐舰装备的346B型主动有源相控阵雷达(346B AESA)在精确度、反探测和反干扰方面都优于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无源相控阵雷达。055型驱逐舰的另一个标志是采用综合射频技术,而且完成度非常高。实现了隐身设计、电磁兼容和上层建筑的有机结合,可以大大提高该舰的态势感知和信息作战能力,全世界目前只有中国的055型驱逐舰和美国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在装舰方面,实现了真正的一体化桅杆。

英智库:055大驱性能超美日 未来将配备垂发东风21D

  该智库报告认为,055驱逐舰的战斗管理系统和指挥控制能力不如日本的同类舰艇。虽然中国强调把军舰的防空和水面打击任务进行网络一体化,但报告说这方面可能会有软件方面的局限。另外,055驱逐舰并没有使用综合全电力推进系统,这就限制了该舰将来的能力发展空间,诸如装备电磁炮和定向能武器。

  不过但该智库报告认为,未来中国海军将大规模制造更成熟,能力更强的改进型055型驱逐舰。报告认为,未来的改进可能包括,结合冷发射能力的大型垂直发射系统,使该舰能发射小型化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另外一个改进的方向就是采用综合全电驱动,这不仅能提高航速、降低噪声,而且可以装备电磁炮。报告注意到,中国军事评论员似乎都认为这是055的发展方向。考沙尔说,英国的45型新式导弹驱逐舰和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都使用了综合全电推动系统,在这方面领先于中国的055驱逐舰。报告认为,如果055将来改进型装备了电磁炮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其水面火力就有了根本性改进。将来这种万吨驱逐舰可能作为未来解放军航母战斗群的关键部分。

英智库:055大驱性能超美日 未来将配备垂发东风21D

  英国智库的报告基本符合055型驱逐舰未来的发展趋势。全电推进和电磁炮将成为055的必然选择。2018年初,网络上层首次中国海军电磁炮上舰的照片。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磁炮研制起步虽然比美国晚,却在两大方面已取得关键性突破。一是海军专家马伟明院士团队发明的“强迫储能装置”;二是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研发的“大面积双面高温超导薄膜”。前者为我国研发电磁轨道炮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证,可以使电磁轨道炮拥有所需的强大电容量,后者则是电磁轨道炮上关键的加速装置核心器件之一。而中国舰艇全电推进系统的发展同样迅猛。2017年,“中国电磁弹射之父”马伟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整整领先美国一代。2018年5月,据新闻报道,中船重工712所承担的“船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工程化技术研究”项目近日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这标志着中国已经完全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压、中压两个系列核心设备的生产能力。可见,虽然还没有官方证实,但是近年来众多新闻报道中的蛛丝马迹,已经表明我们在这个领域的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了,未来055型驱逐舰采用全电推进技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我们只需要静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报告最后还指出,055这种大型驱逐舰还可以为小艇和无人驾驶舰艇作指挥和控制中枢。目前很多人认为未来海战中,不容易被发现的小型战斗平台将更具有毁灭性的,但055的出现,将可将挑战未来海战的规则。报告称,大型平台虽然容易被侦测到,但也具备更多优势,诸如强大的发电能力,这也能形成新技术优势,在导弹时代提高了自身生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