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高官妄称解放军可能在10至15年后才有能力攻台
www.wforum.com | 2020-10-18 20:28: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高官妄称解放军可能在10至15年后才有能力攻台

        继抛出“豪猪说”鼓动台湾购买武器、加强军备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又“提醒”说,解放军可能在10-15年后“犯台”。

  据台湾《中国时报》18日报道,奥布莱恩美国东部时间16日在参加“阿斯本研究所”举办的研讨会上,被问到“美中是否可能因为台湾发生冲突?若中共武力攻台,美国是否准备协助台湾?”他回复称,台湾海峡近100英里的水路,就两栖登陆和军事占领而言,现阶段对大陆来说很难做到,因为台湾地形并不好登陆,适合登陆的沙滩可能也就4到5个。因此,大陆要对台采取两栖军事作战行动也许要到10-15年后才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而且北京也要考虑美国如何反应,“美国有足够的工具,让中共登陆台湾的努力变成危险行动”。

  奥布莱恩建议台湾强化自己的防卫能力,现在台湾“国防预算”越来越接近GDP的2%,考虑到解放军的“扩张”,台湾需要超越现在水平,“要研究一些不对称和反介入区域阻绝策略,吓阻大陆采取两栖登陆或灰色地带的行动”。奥布莱恩举例称,“灰色地带行动”是指通过经济手段,或类似禁运等方式孤立台湾。法新社称,数十年来台湾安全部分依赖于与美国的紧密关系,但华盛顿是否会在大陆攻台时对台湾伸出援手一直存在模糊性。

  针对奥布莱恩的论调,台军事专家亓乐义分析称,大陆的作战原则是“以巧战而屈人之兵”,以较短时间的军事手段产生威吓,逼台湾上谈判桌,方式是“混合战”,判断10-15年后大陆会更精进。

  与此同时,“东沙军用包机被返航事件”在岛内持续发酵,并被认为是大陆封锁台湾的一次演练。15日,台湾立荣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东沙岛的军用包机,遭到香港区管中心拒绝进入飞航情报区,被迫返航。台“交通部长”林佳龙称,港方第一时间未做出相关公告,台方民航单位已提醒香港飞航区管中心要依国际民航组织规定公告,后续有关航班也会根据规定安排。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认为,大陆现在就是打“窒息战”,封而不打、困而不战,逼台湾谈判;这次包机被迫折返,下次可能就是军机、运输机也不能去,最后连海面的军用包船、军舰补给舰也会受阻。他说,香港飞航情报区提出警告,但不说有什么活动,“如我强行进入发生意外,大陆完全不用负责”。且今天大陆搞东沙,之后可能也会搞南沙、太平岛,最后再搞金门、马祖,尤其金门、马祖“领空”与大陆重叠,“最坏情况可能是对方派遣战机拦截”。国民党智库国防组召集人林郁方称,大陆随时可让台湾与东沙联系出现困难,“香港飞航情报区就能让飞机无法降落”。他直言,东沙群岛周边海空域离大陆较近,且敏感、军事价值高,中美军机近期都密集在巴士海峡与西南空域进出,未来若战争爆发,这一带将是主战场。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称,不应该只将其视作偶发事件看待,有隐含军事冲突的危机。台湾“民航局”前航管组长江天铮撰文称,“东沙包机是两岸角力的序曲”,进一步干涉已可预期。

  也有岛内舆论认为香港方面是出于善意。台湾《联合报》18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一般与军事活动相关的飞航公告,多是炮击、演训和靶机活动等信息,敏感度极高的绝密测试断无可能让世人皆知,只有在不知情的航机接近测试区域才会有管制单位适时制止,“换个角度来看,是不是要感谢香港航管的协助?”台湾前空军飞行员于皓玮声称,台港航管对话记录显示,香港管区表明东沙附近有“危险区域”,要求立荣飞至2.6万英尺以上方准进入,但立荣航班机型最高升限仅2.5万英尺,立荣机师表明办不到后,香港管区因此判定有危险不予进入。

  自从日本共同社5月报道大陆可能在8月实施夺东沙岛为想定的军事演训后,东沙岛即成了两岸军事对峙的温度计,任何风吹草动都很敏感。民进党“立委”王定宇9月称,台军侦测东沙岛周围时疑似遭大陆海上民兵船“大肆包围”,且超过60小时,宣称是“重大危机”,一度引发岛内社会惊慌。随后台“海巡署”称,3天中只有6艘商船经过东沙岛,从未被包围。此外,5名香港暴徒从香港偷渡来台,因船只故障漂流到东沙,被台海巡人员寻获,也让东沙岛意外成为话题。《中国时报》称,东沙岛距高雄左营军港240海里,需航行24小时,因此“240”就是东沙岛代号。东沙岛为海空国际航线的枢纽,包括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都离东沙岛相当近,“东沙岛的军事情势,已成绿营操作话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