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S-400防空导弹系统凭啥能让F-35战斗机黯然失色?
www.wforum.com | 2020-10-18 20:1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400防空导弹系统凭啥能让F-35战斗机黯然失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显示土耳其近期在黑海区域腾出了必要的水域和空域,为测试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做好了准备。随后土耳其一份杂志公开了测试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画面,该地点位于锡诺普。消息人士也声称,土耳其测试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期间发射了3枚导弹,这3枚导弹全部成功命中了对应的几个目标。

土耳其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接收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直接导致美国终止向土耳其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但是在没有拿到F-35隐身战斗机的情况下,土耳其仍坚持接收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后也曾经使用美制F-16战斗机测试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性能,据说土耳其甚至曾经用S-400雷达来追踪美制F-22和F-35战斗机。

目前尚不清楚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否真的能够发现F-35这样的隐形战斗机,但是从土耳其的选择结果来看,隐身战机的吸引力似乎还真没有顶级防空系统大。要知道土耳其也是F-35战斗机项目的参与方之一,土耳其也为F-35战斗机项目提供了研发资金,并且土耳其军工厂还负责大约1000种F-35配件的生产工作。

S-400防空导弹系统凭啥能让F-35战斗机黯然失色?

当然土耳其不会平白无故做出这样的选择,究其原因,首先可能是从实际价值的角度考虑,土耳其更迫切需要的是防空导弹系统,这也是土耳其的短板。土耳其空军目前装备有仅次于美国空军的F-16机群,在土耳其所处的地区,这支机队是足够强大的,要知道以色列的F-35战斗机也是刚刚开始列装而已。因此,土耳其不缺战机,但防空力量方面,土耳其还真没有拿得出手的。

土耳其其实也考虑过美国的“爱国者”反导设备,但是美国反导设备价格高昂,性价比不能算很高,而且关键是条件也多,土耳其未必能够接受。其实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正常来讲确实应该优先考虑“爱国者”,那样的话F-35战斗机也能得到。但是土耳其确实没有,S-400防空导弹系统成了最大的赢家。

当然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其自身亮点,这种防空力量的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对土耳其而言,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可以实现整个空域的防御需求,甚至可以往周边辐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通用性极强,价格相对实惠,这都是吸引土耳其的亮点。况且,土耳其的地缘战略特点,决定其希望与俄罗斯发展关系,这也促成了S-400订单的顺利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手牵手,我们一起戒掉性生活”
俄突发声明:乌克兰须立刻逮捕和引渡这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