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火箭运输一线物资?貌似科幻却不实用,我军无人机更灵活高效
www.wforum.com | 2020-10-18 19: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火箭运输一线物资?貌似科幻却不实用,我军无人机更灵活高效

       在现代战场上,如何快速将军事物资投送到最前线的士兵手中,已经成为各国后勤人员最为费心的一件事。原先,汽车兵只需要躲避对手可能出现的火炮袭击、天空中巡逻的战机便能将物资送到前线,而按照各国现在的作战操典,开战后都会以对手后勤线路、运兵公铁路为重要打击目标,如果是遇到如中美俄等陆空军火力配置较为完整的军队,开战不到24小时便能令对手的公路变成一片废墟。同时,现代战场上“游猎”的小型攻击无人机也会专门针对后勤车辆进行攻击,一架重量1kg的自杀式无人机便足以瘫痪一辆运载前线急需物资的重型卡车。也正是因此,现代军事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催促各国后勤人员开发新的勤务模式,来保证将本国的后勤物资畅通无阻。

美军火箭运输一线物资?貌似科幻却不实用,我军无人机更灵活高效

        据我国军媒近期报道,陆军位于西藏高原的勤务部队已经装备了最新式的无人机,在战场能够使用无人机为前线士兵运输包括弹药补给、食物补给在内的军用补给品。无人机点对点运输物资要比原先的公路运输方式更为节省时间,同时更为安全。在作战时,这款无人机还可以作为一次性自杀机,直接飞向对手的机枪阵地然后引爆自身携带的炸弹。可以说,小型无人机输送物资已成为当今最高效实用的运输方式了。

         美国The Drive网站近期公布了美军运输部队最新的“空间运输计划”。美国运输部队司令斯蒂芬·莱昂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军方正在与大名鼎鼎的Space-X公司通力协作,准备开发最新式空间运输技术用以快速为前线运输军用物资,其单次运载数量相当于一架C-17战略运输机的货舱体积,从美国本土发射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抵达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其产品很有可能会在明年正式装备美国军队。其实,所谓“空间运输”就是指将作战物资打包进运载火箭,在作战时直接将运载火箭发射出。

美军火箭运输一线物资?貌似科幻却不实用,我军无人机更灵活高效

       美军所使用的运输方式有些类似于弹道导弹,直接将物资“打”到美军前线去。不过,这种方式看似十分科幻,实用性却很低。且不说战场上的很多大宗物资根本就无法塞进火箭,单说输送能力就与实际需求相距甚远。C-17最大载重量约为76吨,这仅仅是维持ABCT战斗旅作战一天所需的干货物资补给,燃料、淡水等补给还要另行计算。对于前线庞大的物资需求量来说,几枚火箭只是毛毛雨,还不如一艘滚装货船配合公路运输来得更为实用。

        总的来看,美军在野战条件下基本上是不可能接收“火箭运来的物资”,火箭高度动辄十米以上,不管是爬梯子还是用专业的装卸设备都难以在野战条件下实施,物资自然无法送到一线士兵的手中。此外,火箭降落的准确坐标会清清楚楚的显示在对手战区雷达系统上,对手可以在火箭落地后立刻发射远程火箭炮或者是战术导弹袭击着陆区。如果美军要为每一片火箭着陆区都预备专门的防空系统,还不知直接用运输机补给作战物资。因此,从实战的角度来考虑,美军这种“创新”的实际价值无限接近于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