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超级暗夜猎手”直升机,俄自信满满,称它是未来10年空战主角
www.wforum.com | 2020-10-18 18:3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暗夜猎手”直升机,俄自信满满,称它是未来10年空战主角

米-28NM承载了俄罗斯军方的重要希望,是米-28系列的最新成员,它很有特色的地方是驾驶员有一套操控系统,武器操控员也有一套,也就是说真到了紧急关头,武器操控员也是可以对直升机进行驾驶的,士兵生存的概率会因此得到提升。

近日俄罗斯媒体有报道,米-28NM正式步入了量产阶段,从订单消息来看,最迟到2027年,俄方就会拥有98架。米-28是苏联军队极具意义的直升机,因为它是第一个专门用来作战的,一提到它人们就会联想到美军的AH-64“阿帕奇”,因为米-28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打败AH-64“阿帕奇”,但现在,俄军有更高的需求,已经对它做了全新处理。

米-28NM的主要用途是摧毁装甲车、无人机等低空低速飞行的目标,与此同时它还要进行火力支援,让地面部队有更充分的保障。它的空中侦查能力也很不错,可以给提供很多有用的指示信息。在俄罗斯看来,这个新成员已经达到了三代水平。

与米-28N相比,它很多方面的性能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它有强大的被动抗震防护系统,主要由两大因素组成,一个是抗震起落架,还有一个是抗震座椅。同时米-28NM的防御系统也很先进,它的整体防护能力要更强,就连西方国家都对它的防护能力给予高度认可。

“超级暗夜猎手”直升机,俄自信满满,称它是未来10年空战主角

米-28NM非常看重态势感知能力,它的目标指示系统经历了相当大的升级处理。从飞行员的头盔玻璃上就可以获悉直升机航行过程中的实时数据,还可以知道敌方的目标分布情况,知道沿途的地形地貌等信息。该系统可以对战场态势进行分析和判断,飞行员只需要进行确定,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用以指示和攻击目标的时间,作战水平因此而得到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VK-2500P-01/PS涡轴发动机的帮助下,米-28NM的动力表现更为出色,可靠性和节能性也更加理想,这是它第一次使用这种发动机。此外米-28NM的航电系统也做了升级处理,要知道这两种技术都是立足于俄罗斯国产,可见俄罗斯军事技术的水平提升了很多。

据悉米-28NM会装备R-74M空空导弹,它的射程能达到40千米,也就是说它的空空作战能力比起从前有了质的飞跃,传闻还有说它能将五代机成功击落。如今国际上出现了无人机作战新趋势,米-28NM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在设计的过程中就着重考虑了和无人机的联动协作情况。

总的来看,俄罗斯方面对米-28NM表现的如此自信不无道理,俄方声称在未来十年这款直升机都不会落伍,称它是未来10年的空战主角,看来是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