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武装无人机能否成为坦克“克星”?看看实战数据就知道,优势明显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9:1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装无人机能否成为坦克“克星”?看看实战数据就知道,优势明显

(无人机绝对有潜力成为新的“坦克克星”,因为现有反坦克空中装备能做的,无人机都能做,并且做的更好)

亚阿战争中无人机横扫主战坦克的视频一经曝光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在很多人看来,以现代武装无人机的性能,对付主战坦克完全没有问题,甚至比目前主力的反坦克空中装备更有效,武装无人机很可能会成为新的“坦克克星”。

武装无人机能否成为坦克“克星”?看看实战数据就知道,优势明显

对此,笔者本人深表赞同。笔者认为,武装无人机成为新的“坦克克星”,至少有四项优势。

第一,现役所有主力反坦克空中装备能做的,武装无人机都能做到,比如武装直升机和A10为代表的攻击机。

武装无人机能否成为坦克“克星”?看看实战数据就知道,优势明显

(发射精确制导弹药的中国翼龙无人机)

武装无人机无论是飞行高度,还是飞行速度,都能达到武装直升机和A10为代表的攻击机的水平。至于反坦克的能力,武装直升机和A10反坦克作战的主力装备也都是远程反坦克导弹,而这种导弹,武装无人机也能携带使用。实际上武装无人机的很多武器弹药,就来源于武装直升机和A10为代表的攻击机附属弹药。现役高性能武装无人机甚至还可以使用远程精确制导打击弹药、以及空对空导弹,而这些在此前还都是高性能多用途战斗机的任务范畴。

第二,武装无人机的所有威胁,也同样是现役主力反坦克空中装备的威胁,而武装无人机面对这些威胁,根本不用考虑人员伤亡。

能够对武装无人机形成威胁的装备,主要是地面中远程防空武器,包括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及制空战斗机。而这些武器,也都能有效威慑传统的反坦克空中装备,比如武装直升机和A10代表的攻击机。在现实的应用中,为了规避这些武器的威胁,无人机使用的思路和手段,也都来源于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的经验。只不过,和武装直升机、攻击机完全不同,面对这些威胁,武装无人机完全不需要考虑人员伤亡的问题。

第三,成本更低。

和高性能武装直升机、攻击机相比,武装无人机的成本更低。举例来说,印度进口的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采购价格就已经达到1亿美元一架的水平,而目前世界几款畅销的武装无人机,不包括美国的死神,价格都远低于这个数字。如果再加上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的人员成本,武装无人机的性价比就更高了。在成本方面,无人机显然是有优势的。

第四,潜力更大。

现代的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潜力几乎已经达到极限,再想有更大的突破,基本没有可能。但是无人机就不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的未来潜力还非常大。隐身无人机、加油型无人机、各种模块化设计无人机等等,都已经或者即将出现。而这一点,现役主力反坦克空中装备无论怎样也无法比拟。

而且,在上述四项优势之外,无人机还有很多其他优势,比如隐蔽性能更好等等,而这些也都是无人机成为新的“坦克克星”的基础。

因此来说,武装无人机成为新的“坦克克星”,可能性非常大。以亚阿战争为标志,无人机成为“坦克克星”的时代,大概率会很快到来。对于很多买不起用不起高性能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的国家来说,无人机的诱惑力,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耶伦与李强各说各话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