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何为“全球化航母”?供应商全部来自国外,只有船员是“国产”
www.wforum.com | 2020-10-15 20:0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何为“全球化航母”?供应商全部来自国外,只有船员是“国产”

航空母舰是一个世界大国的必要装备,印度作为一个雄心勃勃的国家,对航母也有着十足的热情。除去进口俄制航空母舰,印度也在建造自己国产的航空母舰,无论如何,印度还是打造出了自己国产航母的雏形,其结果就是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在经历了多次意外和推迟之后,印度的这艘国产航母即将迎来服役的关键节点。

据环球时报的消息,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即将在本月月底开始进行关键的系泊试验。按照原计划这项试验本应该在9月份进行,但由于新冠的影响被推迟到10月底。据悉,如果系泊试验的结果一切顺利,那么维克兰特号航母就能在今年12月份进行海试,海试顺利则会在2021年年底进入印度海军服役。印度的这艘"海军明珠",能不能按时服役就看接下来的关键试验情况如何了。

所谓的的系泊试验,指的是军舰下水后,被栓系停泊在港口内所做的所有的试验,此时船只虽然保持静止,但会对内部的很多设备进行测试。通常来说,系泊试验要检测的最关键的设备为"四机一炉",即锅炉、主机,发电机,舵机和锚机。通过运作这些子系统,可以看出船只内部各个设备的工作情况,相当于一次船只的性能测验,只不过是没有出海。假如经过系泊试验之后,航空母舰上的一切设施运作顺利,或至少没有出现严重的难以解决的问题,那么航空母舰下一步就可以离开港口进行外海测试,进一步检测其性能。所以说,印度自己生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能不能进行最基本的运作,就看接下来的试验中一切系统能不能正常运行了。

回顾这艘印度国产航母的历程,其制造可谓是一波三折,尽显印度本身薄弱工业基础带来的严重制约。早在2005年4月,维克兰特航母的建造便宣布开始,本来计划在2012年服役,结果一系列的技术困难迫使印度将这艘航母的服役时间一再推迟。最典型的证明这艘航母服役不顺的例子是,维克兰特号航母已经三次宣布下水,结果三次都不行,还是得回去船厂接着修。更令印度海军颜面尽失的是,去年9月,船厂中的"维克兰特"号航母上发生盗窃事件,四台电脑被拆开,其中的硬盘、内存以及处理器等设备被人偷走,这可能是间谍所为,但外界分析更有可能是印度工人拆走卖钱去了。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这种事情,足以看出印度航母的管理至少是存在严重的问题,其服役一拖再拖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这艘维克兰特号航母虽然号称是第一艘印度国产的航母,但是其200家主要供应商全部来自印度之外,堪称世界第一款"全球化航母"。其直接结果,就是航母所需的进口零件,需要印度军方一批又一批地向这些外国供应商催货,而按照"先付款再发货"的原则,印度方面只能不断地向外送钱,这样的流程既费时间又令价格水涨船高,而且也确实在疫情期间大受影响。从维克兰特号航母过去的一系列推迟和事故来看,印度即将进行的系泊试验,即使不是十分危险,至少也是值得担忧的,极有可能出现再次推迟的意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