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有意采购新战机 美媒:歼10C性价比最高
www.wforum.com | 2020-10-14 18:5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埃塞俄比亚军队是非洲大陆上最有实力的武装力量之一,其空军实力在非洲排名第四,仅次于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安哥拉。该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以及其大部分老旧的武器装备(大多可追溯至冷战时期),这使得人们预期,未来十年将埃塞俄比亚将在国防现代化领域有大量投资。

  埃塞俄比亚此前曾在非洲大陆部署了实力最强的战斗机——俄制苏-27“侧位”,该机是在1990年代末引进的,主要用于执行空战任务,对付邻国厄立特里亚的米格-29A战机。如今,埃塞俄比亚空军的主要装备是苏-27和另一款较老的米格-23战斗机。虽然米格-23迫切需要更换,但埃塞俄比亚装备的苏-27战机也已老化,其导弹、传感器、航空电子设备和电子战系统等均已落后,到2030年前有被淘汰的危险。

  目前,埃塞俄比亚的苏-27已落后于其他一些非洲国家的战机,如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乌干达装备的苏-30、埃及服役的米格-29M以及即将服役的苏-35。由于埃及大幅增强了自己的空中力量,对埃塞俄比亚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因此,埃塞俄比亚提高其空军实力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以下是五款战机是埃塞俄比亚用于替换苏-27和米格-23的主要选择。

埃塞俄比亚有意采购新战机 美媒:歼10C性价比最高

  米格-35

  米格-35是俄罗斯的“4++代”中型战斗机,该机主要为出口研制,用以取代米格-21、米格-23和米格-29战斗机。该机完全可以取代埃塞俄比亚正在服役的米格-23,而且比今天非洲大陆上服役的大部分战机性能更好。米格-35的成本较低,比苏-27轻得多,能够发射诸如Kh-58这样的先进新型防区外打击导弹,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毫不夸张地说,一两架米格-35战机可能比整个米格-23机队(约12架战机)战斗力更强。该机在空战中具有很强的能力,尽管它的体积要小一些,但凭借推力矢量发动机、相控阵雷达和R-37M远程空空导弹,使其在许多方面都比苏-27和苏-30更强大。据报道,该机的使用维护成本比其前身米格-29更低。

埃塞俄比亚有意采购新战机 美媒:歼10C性价比最高

  F-16V

  尽管从纯军事角度来看F-16V并不是理想的选择,但是从美国购买武器可以获得政治利益,因为川普政府试图利用外交手段来增加美国的武器销售。F-16V的设计可以追溯到1978年,自那以后该机的发动机都没有发生过什么显着变化。该机装备了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和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尽管它不太可能与苏-30或苏-35等更先进的战斗机相提并论。但是,该机比米格-23先进得多,埃塞俄比亚也可能出于政治原因而选择F-16V。

埃塞俄比亚有意采购新战机 美媒:歼10C性价比最高

  歼-10C

  歼-10C可能是埃塞俄比亚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该机提供了竞争对手所缺乏的一系列新功能。歼-10C是一款轻型单引擎“4++代”战机,它装备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原文如此译者注)、隐身涂层,雷达制导的霹雳-15远程导弹等多种先进功能。如果埃塞俄比亚获得歼-10C,它将拥有非洲大陆上能力最强的空对空导弹。歼-10C战机在对地打击方面的实力也非常强大,特别是该机装备的鹰击-91巡航导弹,除此之外,该机还能够携带一系列现代化的制导武器。尽管埃塞俄比亚历来不是中国战机的客户,但两国之间的密切政治和经济关系可能会促使歼-10C的出口。埃塞俄比亚一旦购买中国战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联系,也使埃塞俄比亚空军装备更加多样化,摆脱对俄制武器的严重依赖。

  苏-57是苏-27和苏-30战机的继任者,将装备俄罗斯空军并出口。越南、印度和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已经装备苏-27系列的国家都对这架苏-57表现出兴趣,并有可能下单购买。尽管苏-57被认为是第五代战斗机,但该机却拥有一系列其他五代机所没有的功能,如激光防御系统和后置雷达等。该战机目前被用作一系列六代机技术的试验平台,很可能在2020年代末或2030年代初作为第六代战斗机服役。苏-57是一款重型战斗机,这意味着它的使用维护成本很高,但可能并不会比苏-27高太多,埃塞俄比亚也能可以负担得起。

  作为苏-27的替代品,苏-35“4++代战机不像苏-57的设计那么具有革命性,而且升级的空间也更小。苏-35源自苏-27的设计,但其发动机、复合材料、传感器和电子战装备等方面要先进得多。如果埃塞俄比亚在2020年代后半叶购买苏-35,届时该机很可能要比目前已经生产的苏-35性能更强,未来的苏-35可能将装备新型相控阵雷达和更先进的机载武器和电子战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