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挡枪让小国去,好处由美国捞,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对华盛顿表达愤怒
www.wforum.com | 2020-10-13 20:0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挡枪让小国去,好处由美国捞,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对华盛顿表达愤怒

这是一个多事之秋。美军在9月份派出60架次侦察机“顶风作案”,窜到敏感海域进行危险活动。其中有41架次都集中在南部海域。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E-8C侦察机在9月份出动8个架次,超过了7月份的7架次。尤其是从9月11日到16日,美军6天内出动5架次E-8C侦察机。

9月份,美军还数次出动加油机,舍近求远地从关岛基地起飞,远程奔袭为在别国海域活动的侦察机进行空中加油,演练极端情况下的远距离补给。美军活动如此频繁、强度如此之大,历史罕见,显示出美军的某种危险意图,譬如对相关岛屿和基地进行远程攻击等。

更丧心病狂的是,美军部分架次侦察机在抵近侦察时,不开启应答机或使用虚假识别码。在9月份,累计发现6起美军利用别国客机识别码进行危险活动的案例。其中3次冒充马来西亚,1次冒充菲律宾。

事实上,美国玩这一手有着充足的经验。当年为了丑化苏联,对苏联发动舆论和意识形态攻势,美国曾经在1983年一手炮制了“大韩航空007号班机空难”。大韩航空007号班机是怎么被蒙在鼓里稀里糊涂进入苏联领空的,现在都扑朔迷离。

从最后的结果看,送死的大多是亚洲人,获利最大的是美国。时任美国总统里根迅速将苏联此举定义为对手无寸铁平民的冷血屠杀暴行,也顺便解决了韩国和日本当时不断高涨的反美情绪。

如今美军故伎重施,无非是要把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当成工具,如果能够再次制造惨案,那么就能成功挑动亚洲内部的矛盾,继续获利。当年美方为了把戏演得逼真,还特意挑选了有美国乘客的007号班机,现在是干脆把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在火上烤,让它们去挡枪。这不能不引起亚洲国家的怒火。

针对美军利用菲律宾客机进行伪装的恶劣行为,菲律宾一些媒体表达了对美国的愤怒。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认为,“传统盟友”美国把菲律宾航空公司和菲律宾人的安全至于危险的境地,是一种危险和背叛。

挡枪让小国去,好处由美国捞,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对华盛顿表达愤怒

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和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龙都要求美方做出说明。美军冒用菲律宾客机的识别代码,是一种侵犯菲律宾主权的恶劣行为。也能由此看出,美方根本没把菲律宾人的生命和安全当一回事。

而另一个苦主马来西亚则用实际行动告诉美国:肆意妄为的结果很严重。10月13日,中马两国达成维护南部海域和平稳定的八项共识,包括的内容主要有:

1、相关海域不应成为大国博弈之海、炮舰横行之海。

2、“东盟10+1”的构架完全有能力有智慧有责任维护好和平安宁.

3、各方都应该排除域外国家干扰,继续落实各方行动宣言,枕骨大有有效的、具有实质意义的行为准则。

马来西亚外长沙穆丁强调,海上争端应该通过区域和平对话来妥善解决。这与崛起中大国的立场不谋而合——一个地区的前途命运必须由地区人民做主。东亚和东南亚国家都有权利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实现稳定发展。

美国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持续制造紧张和不安,是在为“印太战略”开路,试图挑动一系列的矛盾来构建以美日印澳为依托的“亚洲小北约”。美方推行过时的冷战策略,鼓吹集团对抗和地区博弈,核心目的是维护美国的霸权,为此不惜葬送小国和利益。简而言之,就是“送死你来,好处我拿”。

挡枪让小国去,好处由美国捞,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对华盛顿表达愤怒

随着川普的选情愈发严峻,拜登的胜势愈发巩固,白宫方面不会坐以待毙,势必会进行危险操作。当然,这种操作会让美国丧失更多人心,譬如抛出盟友和小国,为美国的利益铺路。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就是很好的例子。而灯塔的威信就这样逐渐受到削弱。

不应对当前局势抱有什么幻想。2020年1月到6,美军近3000架次军机、60余艘次军舰非法进入别国领海。10月7日,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南部海域开展“大规模伤亡演习”。由此可见,美军已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搞事。

还是那句话:放弃幻想,准备打仗。只有拿起武器,和平才会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