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苏57和歼20真能挑战F35吗?可能还比不上F16
www.wforum.com | 2020-10-10 18:2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苏57和歼20真能挑战F35吗?可能还比不上F16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题为:俄罗斯苏-57,中国歼-20真的有能力挑战美国的F-35战机吗?

  尽管俄罗斯的苏-57和中国的歼-20战斗机被称为第五代隐形战机,就像他们的对手美国的F-22和F-35战斗机一样。但一些分析家对中俄两国的战机提出了质疑。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苏-57战机,虽然早在10年前就进行的首飞,但该机至今仍未服役。目前,俄罗斯国防部是该机的唯一用户,共订购了76架,这些战斗机将于2028年全部服役。这款多功能战机能够攻击空中、地面和水面目标,并有隐形涂层,武器也隐藏在机身的弹药舱中。

  苏-57是为对抗美国的F-22“猛禽”和F-35“闪电2”战机而开发的。该机能够以1.6马赫的速度进行超音速巡航,但目前只造出来一架量产型战机(还有10架原型试验机),而且该机的性能还没有在战场上得到检验。不过,苏-57的隐身能力受到了防务专家们质疑。印度空军也对该机的维修和保养费用表示关切。

  美国全球政策智库兰德公司在一份报告中就指出,第五代战机不仅具有低可观测特性,而且还具有先进的传感器。苏-57的制造商在开发新一代发动机方面也面临着挑战。苏霍伊公司的一位前工程师称,预计俄罗斯空军接收的76架量产型苏-57将暂时不会安装新一代发动机。

印媒:苏57和歼20真能挑战F35吗?可能还比不上F16

  另一方面,由成飞公司研制的歼-20已于2017年3月服役。该机的武器挂在内部弹舱中,以保持隐身性能,它可以携带远程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由于弹舱的空间很大,歼-20最多可安装6枚空对空导弹。

  美军F-22战机于2005年12月服役,并继续引领全球战机发展。该机和歼-20都是具有隐形能力的单座战斗机,二者尺寸也相似。这两款战机还拥有高度集成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设备,搭载先进的有源扫描阵雷达,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探测多个目标。

  虽然俄罗斯的苏-57战机还没有一个外国客户,但俄方仍然认为中国可能是潜在的买家。俄罗斯专家马克·艾斯考波斯表示,中国若进口苏-57将能与俄方“互惠互利”。他认为,歼-20被设计成一个发射远程导弹的隐形打击平台,该机可以穿透对方复杂的防空系统,并攻击关键基础设施或军事资产。

  尽管印度对苏-57战机表现出了一些兴趣,并在早些时候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第五代战斗机,但在印度空军对苏-57的性能并不满意,最后退出了该项目。

  印度空军参谋长拉凯什·巴达乌里亚去年宣布,新德里计划研发国产第五代战机,可与美国F-22和F-35、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展开竞争。

  总体而言,印度专家们认为,俄罗斯苏-57和中国歼-20都是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从表面上看非常有前途,然而,歼-20与与苏-57能否真正与美军F-35或最新改进型的F-16V,法国“阵风”或欧洲“台风”战斗机相媲美仍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