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东风17对航母构成严重威胁 可摧毁整个战斗群
www.wforum.com | 2020-09-21 18:03: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16日发表文章提出疑问: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能够在高超音速导弹的打击下生存吗? 航母时代结束了吗?         

美媒:东风17对航母构成严重威胁 可摧毁整个战斗群

  [美国海军的双航母编队]

  航空母舰一直面临着严重和致命的威胁。过去,潜艇一直对航母构成最大的威胁。现代反潜战(ASW)已将优势带给了航母打击群,它们可以更好地掩护和保护旗舰。尽管无人潜艇可能会带来新的问题,但现在最大的危险可能来自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的“匕首”(Kinzhal)导弹是世界上第一款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如果俄方的声明是可信的话,它从图波列夫Tu-22M3超音速轰炸机上发时的射程为3,000公里。即使这个射程被夸大了,该平台仍然对美国军舰,特别是航空母舰构成非常严重的威胁。       

美媒:东风17对航母构成严重威胁 可摧毁整个战斗群

  [中国的东风-17常规导弹]

  由于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如此之高,以至于它们可以通过纯粹的动能冲击造成损伤,而无需炸药。专家们担心,这种导弹可能无法防御,并可能重塑战争形态。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建议美国军方投资于新技术而不是大型军舰的部分原因,这类武器很容易摧毁这些军舰。

  日本军方已经在研究开发带有特殊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该弹头可以穿透航空母舰的甲板。       

  《潜行者地带》网站最近探索了对一艘大型航母的假设性打击。他们使用的例子是美国海军的乔治·W·布什号航空母舰,排水量为97,000吨,长度为333米。该航母拥有3200名船员和2500名航空联队的军事人员,对于任何武器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大的目标,但要突破它的包括驱逐舰在内的防空体系绝非易事。在这里高超音速导弹可能会真正改变游戏规则。正如演习所暗示的那样,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目前的能力无法对抗高超音速导弹。航母的指挥室似乎是最佳的瞄准目标,但航母的甲板可能是最有效的目标。以12马赫的速度飞行的Kh-47M2“匕首”导弹重量为500千克,将造成相当大的损伤。         

  《潜行者地带》称:“即使航母能够在遭受打击后的头一刻没有沉没,其舰载机的潜力也将由于甲板遭受的损伤而降至零。此外,这种打击可能会导致两个西屋A4W核反应堆中的至少一个被击中。这些核反应堆的总容量为1100兆瓦。半吨级战斗部的高速导弹不仅会摧毁冷却循环回路,而且会在航空母舰执行战斗行动时,导致工作中的核反应堆自身发生爆炸。”

  文章称,即使是单发高超音速“匕首”导弹的打击也足以完全摧毁航空母舰,但也有可能产生连锁反应,从而摧毁整个航母打击群!

  不过,就算使用高超音速武器,以这样的距离击中航母的特定位置,也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当前可以达到高超音速的弹道导弹会遵循可预测的飞行路线,但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导弹可能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进行机动。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军方正在努力(甚至可能更加努力)开发反制系统以阻止高超音速攻击。如果不这样做,那就意味着任何能够获得这种武器的国家都可能毁灭整个舰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