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再次具备领先一代优势?美空军六代技术验证机首飞,外形非常科幻!
www.wforum.com | 2020-09-20 20:0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2带来的性能优势已不存在

美军历来有主战装备领先对手一代的装备理念,在此前的几十年中,美军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美军这种装备理念的具体做法为:确保研发领先优势,在现役装备已经领先的情况下,率先进行下一代装备的研发,在对手还在努力追赶其现役装备的时候,美军的新一代先进装备已经进入服役阶段。

再次具备领先一代优势?美空军六代技术验证机首飞,外形非常科幻!

F22战斗机、福特级航空母舰都是这种装备理念下的产物。F22在1997年就已经首飞,彼时世界上大部分空军仍在二代机向三代机的过渡阶段,可以说F22的服役再次为美空军带来了十几年的领先优势。但在2011年歼20首飞后,F22带来的这种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具备后发优势的歼20不仅在航电系统上超过F22,更是拥有F22所不具备的信息化作战能力。

美空军第六代技术验证机或首飞

依靠主战装备性能领先至少一代带来的巨大优势,美军在此前几十年发起的数次战争中均轻松取胜,而美军的作战体系也慢慢变得非常依赖这种领先优势,但F22带来的优势仅仅存在了十几年,即被歼20所抵消,这让美军开始有点“坐立不安”,因此从歼20首飞之时,美空军就不断宣称要展开第五代战斗机(俄标6代)的研发。

再次具备领先一代优势?美空军六代技术验证机首飞,外形非常科幻!

近日,一架外形独特的飞行物在夜间现身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空军基地的上空,从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这架飞行物的外形呈三角形,与美军目前现役的任意一款战斗机都有较大不同,其气动布局更像是美军此前抛出的下一代战斗机方案NGAD,因此有观点认为:这架飞行物或为美军六代战斗机的技术验证机在进行首飞。

性能领先歼20一代?

当前战斗机的划代从性能上来看非常明显,如四代战斗机相比三代战斗机有隐身性能上的巨大优势,而三代战斗机相比于二代战斗机又有航电、武器以及多功能作战能力上的巨大优势,按照这一规律,只有性能大幅领先歼20这种五代机才能称得上是全新的第六代战斗机,那么美军这架首飞的机型能否对歼20实现超越呢?

六代战斗机的一大特点是将会实现无人驾驶,无人驾驶并不是全新技术,但战斗机主要的作用是夺取制空权,战斗机之间的空战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复杂的飞行动作及各种判断,当前的技术实现无人驾驶很简单,但却无法满足复杂空战的需求。美军首飞的这款新机型,或并不是其此前宣称的六代机,而是在五代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隐身性能及信息化系统,这样的一款战机更像是F22的升级版,也就是五代半战斗机,而真正的六代战斗机还需实现较大的技术突破才能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