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下一场战争如果不在中东,那么最有可能发生在哪里
www.wforum.com | 2020-09-20 19:5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一场战争如果不在中东,那么最有可能发生在哪里

      中东因为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教派矛盾、领土争端,一直都是战火眷顾的地带。石油和美元,注定了中东格局动荡的势态。不用美元结算,挑战美国霸权,就有可能迎来一场战争,亦或者以色列又遭到攻击,或者逊尼派和什叶派互不对眼。这些年,全世界对于军事冲突的目光主要集中在中东。伊朗和美国的长时间对峙,甚至发生军事冲突,依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吸引了全球关注。然而下一场战争如果不在中东,那么最有可能发生在哪里?如果说是大规模的具有全球影响的战争,那么出现在南亚或者土耳其和希腊之间都有可能。但是今天,我们似乎应该关注下非洲。因为新的战争,对于非洲而言,频率恐怕不比中东低。

        与其问下一场战争在哪里,还不如问目前哪里在发生战争。在广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某些地方战争才是常态,停火反而是奢望。然而,由于这些地区远离战略要冲和热点地区,在这里发生的战争根本没人关心。在南苏丹,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冲突自从今年四月起至今就没有中止过,八月份双方的冲突造成了148人死亡。在马里,从五月份起反政府势力持续与政府方面发生冲突,并最终引发八月份的军事政变。更大规模的冲突发生在刚果(金)东北,由于部族间的矛盾长期难以解决,并且还有其他国家武装势力渗透,各方交火已经成为常态、仅在今年就已经有超过300人在冲突中丧生。

       而在尼日利亚,自今年三月份政府军遭反政府武装袭击、并导致70人伤亡之后,每个月内都会发生死亡人数超过20人的武装冲突。可以说,如果中东是个尚未被完全引燃的“火药桶”,那么撒哈拉以南非洲就是一大盒逐根划燃的火柴,虽然每一根的“火苗”都不大大但燃烧起来总计消耗的能量绝对不低。

       相比于其他热点地区的军事冲突层级,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军事冲突或许显得过于“低级”、以至于看上去根本不能算是战争,但对于区域局势乃至世界局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长期的战乱已经造成了十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社会动荡。无视这些局部战争,对于全球发展而言,都是什么好事。如何解决全球范围内尤其是欠发展中国家的军事动荡,应该是联合国的目标任务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