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爆:CIA在一场针对中国的行动中 4名特工全部丧生
www.wforum.com | 2020-09-20 18:34: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雅虎新闻网”披露了一起发生在2008年的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主导的秘密行动。文章称,由于怀疑菲律宾吕宋岛北方的一小片土地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控制,CIA决定派遣特工在该区域部署间谍设备,结果在行动时意外遭到热带风暴袭击,参与行动的4人全部丧生。任务失败后,CIA还无视当地美军,直接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系,希望后者负责搜救工作……

  文章称,参与行动的四人分别为CIA秘密特工斯蒂芬·斯塔内克和迈克尔·佩里奇,作为助手的杰米·麦考密克和丹尼尔·米克斯。按照计划,四人将乘船沿着菲律宾海岸航行(相关船只由CIA海事部门提供)至任务区域,随后斯塔内克和佩里奇将使用商用潜水器(一旦他们被中国人或其他任何人发现,使用商用设备将避免他们与美国政府产生关联)潜入该岛。两名潜水员将把一个伪装成岩石的“吊舱”安置在水下,吊舱里面装满了机密技术设备,它将被动地监控中国海军舰艇的电子信号。任务完成后,船员们就会前往日本,在那里他们将等待几周,然后再回来取回设备。

  文章称,这次行动不仅仅是在岛上放置一个装置,还将证明CIA海事部门的重要性。CIA海事部门的行动基本上是在与海军竞争,这次任务将有助于向高层证明其价值。

  2008年9月28日,斯坦内克决定开始行动。按照预测,热带风暴“海高斯”将会大幅度转向,进而避开他们乘坐船只航行的轨迹。然而糟糕的是,“海高斯”并没有按照外界分析的那样改变轨迹,而是向着四人乘坐的船只高速袭来。一名前CIA特别行动部门(SAD)成员告诉雅虎新闻,CIA在船上设有一个信标,跟踪船只进入风暴中心,直到信号消失。然而,该地区的美国军事人员对CIA失败的秘密行动一无所知,也没有参与任何搜救行动。文章称,CIA与日本自卫队协调,让他们寻找失踪的人员。但最终什么也没找到,“连一件漂浮的救生衣都没有,”一位前中情局官员回忆说。

美媒爆:CIA在一场针对中国的行动中 4名特工全部丧生

斯蒂芬·斯塔内克和迈克尔·佩里奇

  任务失败后,行动仍然处于保密状态。在美国,死者的家属一开始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为CIA工作。文章称,正式聘用了斯坦尼克和其他成员的海事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它被带刺的铁丝网和塑料板条包围,以防止任何人看到里面的详情。该公司成立于1983年,声称可以买卖船只,但它的码头上似乎从来没有任何船只停靠。据一位前CIA雇员透露,事实上,该公司是CIA海事部门的商业掩护,它仍被用于正在进行的秘密行动。

  在四人死亡的几个月后,CIA让他们的家人前往华盛顿特区,工作人员在一间私人房间会见了他们,这是他们第一次被告知其亲人在CIA的一项秘密任务中死亡。第二天,这些家属参观了位于兰利的CIA总部,并见到了局长迈克尔·海登和海事分部的成员。

  2008年,六颗匿名的星星被加到CIA的纪念墙上(墙上的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一名执行任务时殉职的CIA雇员),其中四枚属于史蒂芬·斯塔内克、迈克尔·佩里奇、杰米·麦考密克和丹尼尔·米克斯。当记者与幸存的家属联系时,他们拒绝接受媒体采访。CIA发言人以CIA行动的机密性为由拒绝置评。

  文章称,海事部门是CIA的准军事部门之一。在CIA的组织结构中,有一个特别行动部门(SAD),它包括执行准军事行动的特种行动组(SOG)和专门从事虚假信息和宣传行动的秘密影响组(CIG),SOG下设海、陆、空三个准军事分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