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全能导弹性能超战斧?同时具备防空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可替代中程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9-15 20:0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斧是美军远程攻击利器

此前由于在中程弹道导弹发展上的局限,美军的远程攻击方式主要由战机来完成,海军有近千架舰载机,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也各自装备大量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共同构成了美军的远程打击梯队。在这种远程打击梯队下,不需要中程弹道导弹也能有效完成中远程作战任务。但在这种空中打击梯队之外,美军还有一种有力的补充,这就是战斧巡航导弹。

美全能导弹性能超战斧?同时具备防空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可替代中程弹道导弹

战斧巡航导弹

战斧巡航导弹是一种多用途亚音速远程攻击武器,战斧巡航导弹在1983年服役以来,就迅速成为了美军新的远程打击利器。战斧巡航导弹最远打击距离可达2500千米,并且具备贴地飞行能力,再加上一定的隐身性能,战斧巡航导弹在一般的防空体系面前具备极强的突防能力。自服役以来,战斧巡航导弹就成为了美军历次战争的“开路先锋”,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就是以48枚战斧巡航导弹的发射开始。

美军欲打造新型全能导弹

战斧巡航导弹不仅能打击陆地目标,事实上也具备一定的攻击水面目标的能力,不过服役几十年来,战斧巡航导弹渐显疲态,其中最高0.75马赫的飞行速度使得其在面对体系化的防空系统时渐渐力不从心。如今的先进防空系统不仅拦截距离越来越远,对低空目标的拦截能力也越来越强,同时还会伴随复杂的电磁作战,战斧巡航导弹在真正的现代化防空体系面前的突防能力慢慢削弱。

从2019年开始,美军频频透露出发展中程弹道导弹的计划,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事实上此前的几十年来,美军已经构建起了一套独特的远程打击体系,在这种体系中再加入价格昂贵的高技术弹道导弹会带来一系列问题,而不仅仅是多了一种武器这么简单,因此当前美军更倾向于将现有武器装备进行升级即达到全新的作战效果,“全能型”标准6导弹因此成为了美军的首选!

标准6升级计划

标准6是美军在2011年服役的一种舰载防空导弹,该导弹最大拦截距离达400公里,射高30000米,可拦截包括战斗机、巡航导弹、反击导弹等几乎所有的低中高空飞行器,与标准3共同构成了美海军的全方位防空能力。在防空之外,标准6还有一种鲜为人知的能力,那就是反舰作战,在不影响防空性能的同时,标准6已经拥有了超视距反舰作战能力,这也是美军将其升级为全能导弹的基础。

当前,增程型标准-6Block1B型已经在研发中,将在2023年形成战斗力,美军计划在标准-6Block1B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射程,使之达到1000公里左右,并且进一步发展出陆基版,这种改进下标准6将成为一款披着防空导弹外衣的全能型武器,不仅具备海基和陆基防空能力,还兼具反舰作战和远程对陆攻击。标准6在对陆攻击时能够以超音速甚至是超高音速的速度落到目标上面,突防能力相比战斧会有巨大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