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也会引进苏-57?一优势无法替代,最终或“共同研发”
www.wforum.com | 2020-09-15 18:4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也会引进苏-57?一优势无法替代,最终或“共同研发”

在近期的俄罗斯军事论坛中,俄罗斯拿出了不少先进的武器装备,例如S-500防空系统、2S25章鱼空降坦克,其中还有已经让我国军迷期待已久的苏-57战斗机。要知道,俄罗斯的军事论坛是俄罗斯年度"军火外贸"的重头戏,基本上俄罗斯每年军售会有很大一部分意向订单与订单就是在其军事论坛上签订的。

俄罗斯十分重视本国对外军事贸易,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武器出口国。要知道,俄罗斯每年GDP总量很少,远远低于我国与美国,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军队与其军火制造企业必须想办法来"开小灶"。如果不是外国每年都会购买大量俄罗斯军火,俄罗斯军队早就失去军事装备创新能力了。也正是因为俄罗斯对外贸有较大的依赖性,俄罗斯的军工业人士比较"好说话",如果资金到位,便可以在联合研发甚至是本土化方面与俄罗斯达成共识。

根据相应军事专家分析称,我国其实也有可能会采购苏-57战斗机。我国现在已经成规模的装备了歼-20战斗机,还有FC-31战斗机作为预备军,这种情况下似乎真的没有从国外采购战斗机的必要性了。买不如造在很久之前便成为我军内部的一个共识,而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在不少性能方面其实还要稍稍落后于我军的歼-20战斗机。在隐身性能方面,歼-20几乎完爆苏-57战斗机,更别说还有航电方面的差距了。那么,为什么军事专家会认为我军有必要从俄罗斯进口苏-57战斗机呢?

苏-57战斗机有这么一点是歼-20战斗机无法替代的,苏-57设计伊始便考虑到了上舰需求。在2018年时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便对外公开了苏-57战斗机的舰载计划,由谢尔盖·科罗特科夫领衔设计出所谓的苏-57舰载机。其实,较机体性能来看,苏-57要比歼-20战斗机更适合作为舰载机使用,苏-57较歼-20更为"较小",同等情况下自然可以携带更多的苏-57战斗机。总的来看,苏-57战斗机可以轻松对付美国的F-35战斗机,还是有潜力成为最强舰载机的。

其实,苏-57、歼-20、F-22这三款战机虽然同为第五代战斗机,但是其设计思路、应用技术都有很大的差别。这种情况下,能够尽可能多的获得五代战斗机的技术性能其实也是很有必要的。在2013年时我国的歼-20战斗机已经成功试飞,空军在可以预见歼-20战斗机大规模装备给部队的情况下仍然从俄罗斯采购了苏-35战斗机,便足以说明通过军事采购来拓宽本国军事科研思路的重要性。用"两条腿"走路更能帮助我国发展空军技术。如果能够用资金买到外国先进战机设计思路、细节并吸收其中的经验,其实我军也不算太亏。

说得再直白一些,苏-57战斗机上的不少子系统对我国很有吸引力,如其装备的新型雷达、引擎等,而俄罗斯方面又不可能单独将这些我国感兴趣的子系统打包出售给我国,便只能通过苏-57战斗机项目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了,可以说是“共同研发”。

以我国与俄罗斯两国在航空航天制造业方面的对比来看,我国已经不可能直接掏钱从俄罗斯采购这款战斗机,直接购买在面子上总会有些难看。未来很有可能会以"技术资金入股"形式参与到苏-57战斗机的后续版本研发中,在研发中进行技术交换,用我国的隐身技术来换取俄罗斯的引擎等较为先进的技术,最终达成双赢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