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承担不起再输一次的后果,5架“阵风”战斗机改变不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9-13 19:4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队近期在边境非常活跃,印度军队背地的增兵动作却未停止。与此同时,印度边防部队在边境地区的登山运动依然在继续,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很显然,印度在于周边邻国的矛盾解决上至今未展示出足够的诚意,印度国内依然寄希望于通过军事手段来达到增强地区影响力的目的,这是非常危险的想法。

印度承担不起再输一次的后果,5架“阵风”战斗机改变不了什么

5架“阵风”战斗机无法改变什么,50架也改变不了印度开战即战败的结局

这不是印度第一次不服气。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印度本有机会在美苏左右逢源的利好环境中发展经济增强实力,但印度偏偏选择了铤而走险找人打架,结果被揍得鼻青脸肿。那次战败给不少印度人造成了至今无法愈合的精神创伤,喜马拉雅山下的大溃败给印度留下了后遗症,尼赫鲁郁郁而终之后的印度选择了穷兵黩武,头也不回地走上了军备竞赛之路。

然而,急于求成的印度并未抓住之后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机会来脚踏实地地发展基础工业和国防工业,而是选择了短期内就能出成绩的引进之路,结果就是印度错过了第三代战斗机、无人机以及精确制导武器的黄金窗口期,彻底沦为常年位列全球军火进口TOP2的军火进口大国,本国国防工业发展一塌糊涂。

等到印度缓过神来,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已经转化为军事上的不平衡。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今天,印度快速增长的似乎只有人口数量。不管印度承认与否,目前的印度军队是不具备洗刷当年新德里差点儿被平推之耻的实力。如果印度民族主义者仍然不能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而选择煽动军事冒险,结果不会有所不同,而再次战败对于印度的影响只会比上一次更加致命,很可能是印度承担不起的。

毫无疑问,即便是一次带有惩戒性质的小规模闪击战,也会彻底击垮印度整个民族的精气神儿,紧接着让印度人再次陷入自我怀疑之中,再大规模的战争就不用说了。届时,印度国内精英阶层将深刻感受到什么是硬实力的差距,然后在社交媒体上迎接来自巴基斯坦猛烈而无情的二次打击,双倍摧残不要太刺激。据军机图的观察和判断,大部分印度网民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残酷打击,出于对印度网民的身心健康考虑,建议激进的印度民族主义者和印度军队三思而后行,不要像2008年的格鲁吉亚一样以卵击石,自讨苦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