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核弹头略超200枚? 胡锡进:美国有意低估
www.wforum.com | 2020-09-03 05:10:34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弹头略超200枚? 胡锡进:美国有意低估

美国国防部周二(1日)向国会提交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估计中国未来10年的核弹头储存量,将由目前的200多枚增加1倍。

中国官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称,美国最新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评估中国有"略超过200枚"现役核弹头,亦有意低估,同时又强调中国扩大核武库的战略意向,目的是削弱中国核威慑,并压缩中国发展核力量的空间。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指出,美方公布中国核弹头的保有量,用了"现役"一词,似乎就可以往少了说了。因一般来说,美俄核武库巨大,会有一些核弹头处于非现役状态。

他表示,国际对中国核弹头数量的估计,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200枚以上,中方从未核实。至于中国能够多长时间里将核弹头扩大一倍, 10年显然非最短时间,这取决于美国多大程度威胁中国安全,即中国加强核力量的紧迫性。

压缩中国核发展空间

他认为,美方新的《中国军力报告》有意低估中国的核弹头保有量,同时强调中国扩大核武库的战略意向,目的有二。一是削弱中国核威慑,尤其是削弱中国当前核力量对美国社会对华态度塑造的能力。

美媒:中国快建成模拟核爆"Z机器"威力为美国22倍

二是把国际社会对中国核力量的基础认识,锁定在"略多于200枚",以此作为未来施压中国与美俄同步核裁军的基数,压缩中国发展核力量的空间。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今日批评,美方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是极其错误,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