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中国射导弹:用军事实力警告美国 真是大麻烦
www.wforum.com | 2020-09-01 19:03: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学者:航母杀手已经融入中国作战系统,这是个真正的大麻烦

  美《国家利益》网站29日发表美国海军学者罗伯特·费尔利的文章,称中国最近的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显示这种导弹已经融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系统并且实现技术融合,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这是长期以来担心的威胁终于变成现实的一刻。

  文章称,长期以来,国防分析界有一句谚语,一件未经测试的武器系统,从任何有意义的角度而言,相当于并不存在。军事组织只有通过测试才能建立对这种武器的信心,即确信它能够按照要求发挥作用,同时测试也能帮助发现和排除技术缺陷,并最终将一种单独的武器融入整个由更广泛的科技组成的系统当中。如果按照这个标准说的话,那么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现在已经真正“存在”了。

美媒评中国射导弹:用军事实力警告美国 真是大麻烦

  8月26日,作为由中国海军和空军部队参与的,更广泛的演习的一部分,解放军测试了东风-21D和东风-26B导弹,东风-21D是一种射程1500公里的公路机动式弹道导弹,而东风-26是公路机动中远程导弹,射程4000公里。它们太平洋上基地中的和在大洋上活动的舰艇都能构成威胁。这种两种导弹都具备末段机动能力,这使它们能够攻击机动中的战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航母杀手”,因为他们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型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构成了威胁。虽然中国此前也进行了若干次对反舰弹道导弹的测试,但这次他们将导弹射击演练融入了他们的大规模海空军行动演习,这表明他们从理论到实际操作能力都得到了发展。

  美国海军通过U-2侦察机飞越演习区域的方式对演习进行了侦察,中国对此极为不满。事实上任何此类飞越演习海域的行为都明显要承担风险,但是U-2设计就是执行这类任务的,从冷战早期开始它就一直在执行这种任务。当然,中国也不可能真的认为他们的演习能够完全保密,并且事实上,向外界演示导弹的新能力本身也是进行演习的要点之一。这次导弹测试可以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提高武器系统本身的效能,另一个就是用中国的军事实力警告美国和其他势力,而美国防部的反应(称中国的导弹试验制造地区“不稳定”)则是一个可确认的指标, 证明中国希望造成的印象确实在美国这边已经形成。

  这种导弹的“存在”的事实成为了一系列关于这种导弹会让航母过时的流言。对于航母来说,防御具备末段机动能力的弹道导弹的主要手段其实是机动。中国的导弹依赖于密集的传感器系统和通信节点来发现目标,之后它将向目标飞行,并尽可能避免触发对手的电子或者物理的防御手段。这意味着它必须融入一套更加广泛的系统当中,包括空中、太空、潜艇和水面,如果要想命中目标,这些都非常关键。如果爆发战争,那么美国军方需要尽可能迷盲这些传感器,如果能够成功,这和猎杀导弹发射车本身一样,能够让导弹失去致命的攻击力。

美媒评中国射导弹:用军事实力警告美国 真是大麻烦

  当然,中国可能对美国航母造成威胁的事实,让美国海军转向“分布式杀伤”理论,这一理论要求美军把打击能力分布在一个更大范围内的空中、水面和潜艇平台上,同时,随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美国也将可以发展自己的中远程巡航和弹道导弹。

  上述所有中美间针锋相对的行动,也导致了西太平洋局势危险程度上升。7月,美国在西太平洋部署双航母战斗群,这是美国展示力量的一种方式。在中国国内政策转变和东海、南海的争议继续发展的同时,美国正在聚焦于总统大选,双方都把与中国的关系当做一个重要议题。唐纳德·川普总统正通过激进的军事、外交和贸易态度获取国内的声誉。

  尽管如此,中国导弹的潜在威胁也已经超越了中美关系。能够攻击美国航母的导弹也一样能够攻击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军舰。除了美国,这一地区内没有任何国家有希望破坏中国的反介入系统,这使得这种导弹成为了潜在的区域军事霸权工具。另一方面,日本发展自己的攻击性导弹的意愿也得到了加强,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导弹来威胁中国的战舰和岸基设施。

  显然的,美国注意中国这种导弹已经有相当长的事件了。看起来中国展示其完整军事实力的意愿也在增强,不仅是对华盛顿,也是针对整个西太平洋地区。这种展示最终会带来紧张态势进一步提升,还是使之得到平息,可能尚需观察。

  本文中大部分说法基本是老调重弹,对于这种文章,10年前我国会斥为制造“中国威胁论”,现在我们肯定懒得说了,毕竟我们确实是正在运用威慑手段,来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

  不过本文中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连这位美国海军战略学者都已经不敢断言,当中国全面展示自己的军事力量的时候,美国能拉起它西太平洋上的“盟友”,对应的提升东南亚的紧张局面——这句话很有意思“这种展示最终会带来紧张态势进一步提升,还是使之得到平息,可能尚需观察”。

  当你有几十枚短程弹道导弹,你是流氓国家,还企图用洗衣粉制造化学武器,要被彻底核查。

  当你有几百枚精确的中程弹道导弹,你是地区威胁,我要向你周围的国家出售先进武器和部署反导系统——但当你把导弹打到我的机场上,我的士兵只是有几个脑震荡,我不会还击的……(虽然事后可以找特工到你家搞破坏)

  当你有上千枚短程导弹、几百枚中程导弹,和少数洲际导弹,还可能已经有了一些原子弹——我们双方可以进行平等的谈判,美国希望双方改善关系。

  当你有上千枚洲际导弹,和美国核力量平起平坐,不过还是穷的当裤子——针对这个邪恶的大国,要在其周边部署大量军队,尽可能前推北约的“防线”,并不断在你周边乃至国内制造事端。

  当你……用常规武器就能把整个西太平洋的美军连根拔起,并且经济上隐隐已经压倒美国——“这种展示最终会带来紧张态势进一步提升,还是使之得到平息,可能尚需观察”……这年头,人心散啦,小弟不好带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