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原子弹爆炸原理已经公开,为什么只有十几个国家能制造原子弹?
www.wforum.com | 2020-08-14 20:0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子弹爆炸原理已经公开,为什么只有十几个国家能制造原子弹?

      众所周知,原子弹是核武器之一,是利用核反应的光热辐射、冲击波和感生放射性造成杀伤和破坏作用,以及造成大面积放射性污染,阻止对方军事行动以达到战略目的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自从1945年8月美国陆军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2颗原子弹之后,人类就再也没有在实战中使用过原子弹。

     不过,掌握原子弹的国家在战后不断增加,先是联合国的五常国家,先后拥有了原子弹,让原子弹成为巩固自身常任理事国地位的利器。在此之外,巴基斯坦和印度也先后宣布掌握了原子弹,国际社会也认可了印巴同时拥有核武器这样的结果。

     目前,世界上还有2个国家宣称在进行核试验,因此也引发了相关的核问题,成为国际社会亟待解决的顽疾。此外,据很多军事媒体报道,日本和以色列也掌握原子弹制造技术,如果在未来的战争中能够加以制造,推出原子弹的速度也是非常可观的。

     那么,原子弹爆炸原理已经公开,全球那么多的国家,为何只有上述这十几个国家能制造原子弹?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研制原子弹过于消耗人才物力和财力。有数据显示,伊朗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进行离心机浓缩铀的尝试,最终只是生产出不到10公斤浓度为20%的铀235,这还不包括试爆,核弹头制造、核弹头与载具整合、制造出来的日常维护等等。

     所以说,没有太多国家安全诉求的小国,是根本没有建造原子弹的需求,像哈萨克斯坦、乌克兰这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在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还把分给自己国家的核武器给主动销毁了,就是为了省钱,再说也没有核大战的作战需求。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世界上有核不扩散协议,主要由五常国家监督落实,让一些妄图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地区和组织,无法轻易地获得核武器来扰乱世界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