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联本来有9艘航母,俄罗斯继承后为何只剩一艘?
www.wforum.com | 2020-08-14 19:5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本来有9艘航母,俄罗斯继承后为何只剩一艘?

     苏联巅峰时期,是一个拥有强大军工产业的国家,并且还有着大量的高技术人才和经验,打造先进的武器装备对于它们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那时候造航母也是随便造,苏联海军曾经一共拥有9艘各类型航母,然而奇怪的是俄罗斯等国家继承之后,几乎都不见踪迹,它们都去哪里了?

     事实上这9艘航母,很多在刚刚独立的时候要么被拆要么被卖了。比如有两艘轻型航母,因为战斗力明显弱很多,能够拥有的海上话语权极低,苏联解体前需要大量资金空缺,故而拆掉卖了,其算是下场最悲催的航母了。除此之外剩余7艘在各国手里,以不同的方式延续它们的传奇。

     首先是库兹涅佐夫号和瓦良格号,这两艘航母一艘在俄军服役一艘被我们拿来改装使用,只不过库兹涅佐夫号因为出现问题被返厂大修,如今能不能继续服役是个问题,而瓦良格号依照现在的维护状态的话,至少还能服役30年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足以让我们造出更多强大的航母。

     其次是“基辅号”“明斯克号”“新罗西斯克号”“巴库号”等4艘航,有一艘免费送给印度,有一艘被韩国拆了当废铁,剩余两艘在我们手里,一艘被打造成主题乐园,一艘停在港口里并没有用作他途。而最后只剩一艘乌里扬诺夫斯克号了。

     这艘航母本来是乌克兰海军的服役航母,但自从乌克兰倒戈向美国阵营之后,在美国的挑唆下自己把它给肢解了,自此之后乌克兰也变成无航母国家了。看到这里不得不说,曾经要是能够将它们全部保留下来,对于俄罗斯或者乌克兰来说十分关键,可惜当时他们口袋里没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