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为对抗邻国再购11亿美元武器 但效率低下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9:1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对抗邻国再购11亿美元武器 但效率低下

  综合印度《欧亚时报》网站及英国《简氏防务》等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已批准为该国陆海空三个军种采购价值872.2亿卢比(11.7亿美元)的自主研发平台和武器系统,其中包括印度空军的初级教练机;海军的127毫米火炮;陆军的125毫米穿甲弹及无人飞行器等。

  《简氏防务》报道称,印度政府新闻信息局月11日宣布,由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领导的国防部国防采办委员会,同意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购买首批70架HTT-40教练机。

  如果印度空军装备了第一批教练机,预计还会再采购后续36架HTT-40。HTT-40教练机装备了一台霍尼韦尔的TPE331-12B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在推迟6年后于2016年6月进行了首次试飞,但机尚未进入批量生产。HTT-40的研发是为了取代印度斯坦设计的HPT-32教练机,HPT-32在2009年7月发生多次事故后停飞。HTT-40服役后,将用于补充75架瑞士生产的PC-7初级教练机,这些教练机自2013年开始在印度空军服役。

  《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称,为了提高印度海军的火力,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还批准从国有的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采购数量不详的升级版127毫米/64倍口径速射舰炮,该炮增加了射速,可用于对抗来袭导弹。它将安装在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舰艇上。业内消息人士对《简氏防务》表示,印度海军计划将这些舰炮装备在13艘新战舰上,包括印度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希瓦利克”级护卫舰和“德里”级驱逐舰。

  《欧亚时报》网站称,在一次大力推动“印度制造”的行动中,印度国防部采购了10多亿美元的国产武器装备。这项决定是在国防部决定禁止进口101种军事装备后几天作出的。除了向印度斯坦和巴拉特公司采购教练机和舰炮外,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还批准为陆军采购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以及AK203步枪和无人机等装备。

  印度为应对“邻国威胁”列出了大量的采购清单,但其采购效率的低下却显而易见。 印度新闻网站“The Print”报道称,印度大多数军购计划需要20年才能完成。以“阵风”战斗机的采购为例,早在1999年采购构想便已提出,但直至今年才终于落实,期间各种波折。印度军备采购效率低下的原因多种,包括经验不足、装备发展不配套以及腐败案件牵连等等。

  为了推进本土化和支持内部国防制造,印度政府做出了一个历史性的决定,禁止进口对101款防务装备。《欧亚时报》网站称,这项政策为印度本土公司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以实现武器装备“印度制造”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