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买的阵风战机能击败中巴吗?美媒:再先进也没用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8:11: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买的阵风战机能击败中巴吗?美媒:再先进也没用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8月10日刊载了一篇两名印度问题专家撰写的文章,认为“阵风”战机救不了印度空军。

  文章称,印度于7月29日收到了首批5架新型的法国“阵风”战斗机,接下来还会收到31架,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印度对此类飞机126架的需求。但由于新德里臭名昭著的官僚主义作风和预算问题,印度空军一直需要的整修一直在拖延。20多年来首次出现的新型战机虽然提升了印军的战力和士气,但无助于改变印度的空中力量已经落后的严峻事实。

印度买的阵风战机能击败中巴吗?美媒:再先进也没用

  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

  该文称,印度空军历史上曾一直是该地区装备最好的空军之一,但在过去20年里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集结足够的飞机去一起对付中国和巴基斯坦空军更是个挑战。抛开技术问题,印度只订购36架“阵风”显然是在向财政现实低头,这无法修复印度相对减弱的空中力量。与印度政府批准的42个战斗机中队相比,印度空军目前只有31个中队。而到2024年最后一个米格-21中队退役时只能增加两到三个替代中队,在接近2025年时印度空军将减少到30个中队。而仅巴基斯坦就有大约350架战斗机是可以用来对付印度的。所以无论“阵风”有多先进、远程武器多么有效,增加36架喷气机都不会显著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

  该文还称,在更关键的“力量倍增器”——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方面,印度相对中巴也没有优势。印度空军曾多次寻求投资于自己的军力倍增器,但最终总是因资金问题或采购规则而受阻。在2019年印度空军只有三套安装在伊尔-76上的以色列的费尔康系统和两套安装在庞巴迪飞机上国产Netra系统,而巴基斯坦拥有三架以瑞典SAAB-2000为平台和四架以运-8为平台的预警机;印度空军由6架伊尔-78组成的空中加油机机队也无法扩大,过去10年里两次采购基于A330的加油机的计划都未实现,而美国兰德智库一份报告估计巴基斯坦空军已有约四架从乌克兰购买的IL-78加油机。

  值得一提的是,据早前报道,2017年,时任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曾称印度在为“2.5线战争”做准备,即同时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国内的安全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